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
河南大学师生母亲节献爱心
2010-05-09 11:32:0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你们不要像我这样体验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痛苦!在河南大学外语学院举办感恩论坛上,该院党委副书记吕英建讲述起她与母亲相处的点滴故事。往事重现,吕英建不禁失声痛哭。她以亲身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课。

母亲节到来之际,河南大学外语学院举办了感恩论坛,邀请老师和学生代表讲述他们的感恩经历,勉励学生要知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让他们铭记有恩于自己的人与事物,要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的道理。河南大学外语学院还和母亲助学金共同举办母爱杯征文活动,鼓励大家用笔墨书写感恩,弘扬感恩精神。活动邀请一直默默支持母亲助学金发展爱心人士组成妈妈评委团,对收到的来自河南、甘肃、江苏、天津等地的329份征文进行评审,对获奖作者进行奖励,还评选出了10感动奖

除此之外,河南大学师生还开展了一系列感恩母亲的活动,发祝福短信、给妈妈打电话、给妈妈送鲜花和礼物……河大学子用他们自己的形式庆祝母亲节,祝福母亲,感恩母亲。

妈妈,您辛苦了!母亲节到了,虽然身在异乡的我不能给您亲手送上一束康乃馨,但我用最真挚的心祝愿您平安、健康、长寿!家住四川的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一学生许深淼从小就对母亲很依恋,今年是第一次离开家来河南上学,一大早他就给家中的妈妈发了条祝福短信。

父母恩情似海深,人生莫忘父母恩。生儿育女循环理,世代相传自古今……”在母亲节到来的前几天,就有同学在河南大学贴吧里发出倡议,在母亲节那天给母亲打个电话送祝福报平安。许多同学纷纷跟贴,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激之情,并纷纷响应倡议给母亲打电话,给母亲送上节日祝福。一位来自东北的同学告诉记者,我给我老妈打过了,我妈老感动了,都哭了,还说我长大了,知道疼她了。说实话我自己都感到挺不好意思的,以前都忘了给她打电话,以后每年这天我都会打的。一位正忙着准备毕业论文答辩的同学说:刚刚打过,虽然晚了点但很欣慰,觉得好像母亲一直在等着呢,实在有些歉意啊其实应该早点打电话。

因为有您的呵护,我们才有机会在这个美好的世界里徜徉;因为有您的牵挂,我们即使漂泊的再远,心里也有一份真真的温暖和踏实……让我们一起祈福,祝愿我们的母亲,健康快乐!一位喜欢文学的同学还创作了一首《致母亲节》的诗歌,来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激之情,向天下母亲献上深深祝福。家住开封今年上大三的李霞倒是想得更实际,从小到大都是妈妈为家人准备可口的饭菜,母亲节当天我亲自下厨,给妈妈做顿丰盛的菜肴。

据了解,河南大学还向女教职工赠送母亲节贺卡和康乃馨鲜花,并举办座谈会以表达对奋斗在教育第一线母亲的感激之情。许多学生还自发地组织起来向女教师们赠送鲜花表达感激之情。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富荣 通讯员 刘洋)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