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烟台第一法律咨询平台 "网上问法"栏目正式开通
2010-04-28 16:27:1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今日上午,由烟台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和胶东在线网站共同打造的大型网上法律咨询服务平台——“网上问法”栏目开通仪式在东山宾馆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秀香出席开通仪式并讲话。

“网上问法”栏目是胶东在线在全国首创的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网上化解法律纠纷的新模式,是胶东在线继品牌栏目“网上民声”和“爱心无限”之后的又一主推品牌,现已被列为我市政法系统2010年十大为民服务实事项目。从3月22日试运行以来,立刻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栏目开设了找律师、找律所、法律咨询、发布委托案件、律师魅力榜等十七个板块。栏目将免费法律咨询、发布委托案件作为重点内容建设,以注册会员制运行,即网民、律师需进行注册方可发布或解答、接收案件。

刘保聚在讲话中指出,“网上问法”栏目表现出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民生意识,可更好地为百姓解决法律诉求。

朱秀香在讲话中指出,“网上问法”栏目的开通,不仅为当地网民和社会各界提供了一个解决法律疑难的新平台,更重要的是能有效化解基层不和谐因素,拓宽司法部门普法和援助的渠道,有利于平安烟台以及和谐稳定模范城市的创建。

开通仪式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时光,市司法局局长王洪涛,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烟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山东平和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建平分别做了发言,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和胶东在线密切配合,给予“网上问法”更多的支持,共同把这一栏目做大、做强。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邓兆安就“网上民声”、“爱心无限”、“网上问法”等品牌栏目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做了介绍。

为向全社会普及法律知识,让人们知法、懂法、学法、用法,胶东在线网站联合烟台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共同推出大型网上法律咨询服务平台——“网上问法”栏目。 “网上问法”栏目实行律师24小时值班制,由司法局律管科监督,确保网民的咨询和委托能及时得到回复。网民可以在“网上问法”栏目中提出问题,咨询律师解答,或者寻求法律援助。

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网络越来越发挥了主流媒体的作用。胶东在线作为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重点新闻网站,自开通以来,在重大主题、重大活动中,及时、准确、全面、创造性地完成了中央、省、市委各项大事、要事的报道任务;对外树立了烟台良好的形象,成为烟台市重要的网上舆论宣传阵地。网站在围绕网络问政、服务民生品牌栏目建设上探索出了一套较为成熟的经验,先后培植出了“网上民声”、“爱心无限”等一系列在国内叫得响的品牌栏目,为我市的惠民生、保稳定、促文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宣传工作争得了荣誉。

来源:胶东在线   编辑:张春燕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