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风雪路上一刻不停息 五粮液救援运输队抵达玉树
2010-04-26 10:20:12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风雪路上一刻不停息 五粮液救援运输队抵达玉树

青海省省委书记强卫(前排)、青海省民政厅厅长更阳(左一)、青海玉树州副州长布嘎(后排右一)听取五粮液救援运输队的捐赠汇报。

4月21日中午,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一边是五粮液救援运输队队长股份公司办公室主任江宏,一边是玉树州民政局副局长马生宝。至此,经历4天3夜的昼夜奔波,克服种种困难,由五粮液捐助的价值1500万元救灾物资运抵玉树,大量灾区同胞最需要的食物、被褥、帐篷等物资正式转交玉树州民政局。在向青海省委书记强卫汇报了救援运输队的捐赠情况后,由40辆大货车组成的运输车队又主动请缨,担负起物资发放的重任。根据玉树州领导的指示,救援运输队员们将车辆重新集结,分头开赴9个救灾点展开救灾物资的发放工作。

玉树受灾,四川感同身受。 地震发生后的4月16日下午4时,五粮液救援车队驶出厂区。晚上8时许,车队到达成都市指定仓库。工人们争分夺秒,仅用两个小时就将20卡车物资装载完毕。凌晨时分,满载救灾物资的车队启程前往玉树灾区。一路上,各方全力护航,车队畅行无阻。成雅高速公路开通了“青海玉树抗震救灾专用通道”,高速交警从成都将车队一路护送至雅安,沿路企业组织力量给车队送水送饭。

18日,救援运输车在翻越海拔4000米的折多山时,窗外飘起了鹅毛大雪,恶劣的天气,险象环生的路况,身体出现的高原反应,对这群川南汉子来说,无不是严峻的考验。特别是车辆驶入塔公草原后,几乎看不到像样的路,车辆多次出现故障,严重阻碍了车速。当到达距离玉树县城还有150公里的石渠县时,天色突然变暗,冰雹像石头一样砸下来,温度骤降到零下,能见度很低,车辆行驶十分困难。在从海拔4523米的一个高点后下坡时,一辆运输车为避让对面来车不慎滑入侧沟,货车的前桥方向受损,施救困难。在零下三度的气温下,驾驶员一直坚守物资,等待其他车辆救援。经过整个救援运输队的努力,受损车辆终于归队,重新驶上征程。

4月20日傍晚,车队终于抵达玉树县城,大家怀着怀着激动的心情对物资进行最后一次清点,并第一时间通报了接收单位玉树抗震指挥部。时值夜晚,救援运输队原地待命,在零下1度的室外和衣而卧,守护救援物资,直至顺利交接。

截止发稿时,救援运输队员们已将5个救灾点的物资发放到玉树灾民手中。目前,这些队员们仍将留在玉树参与救灾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全球股市在2010年第一季度出现了两极分化。中国A股市场在3306点至2890点之间震荡,国内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83%。>> 详细
点击排行
  八地军政主官换帅 彭水根任上海警备区司令(图)
河北新乐市出新规:领导干部夫妻不和或将遭辞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