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海外市场走出衰退 QDII今年跑赢国内股基
2010-04-26 10:10:42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全球股市在2010年第一季度出现了两极分化。中国A股市场在3306点至2890点之间震荡,国内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83%。而以美国为代表的海外市场则稳步走出衰退,美联储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也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信心。而首批出海的QDII整体业绩也随之上扬。

据银河证券研究中心数据,截至4月15日,9只同类可比QDII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达1.34%,而工银全球以5.02%的收益率在所有11只QDII中位居榜首。业内专家表示,QDII基金分散单一市场风险的配置作用在逐渐得到显现。

工银全球基金经理游凛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工银全球保持了相对较高的仓位,并加大了对美国和亚太新兴市场的投资力度,适当增加了对消费和医药类股票的配置。

“考虑到过去几周企业发布的2009年业绩大多达到甚至超过预期, 2010年企业的整体盈利水平将有可能维持2009年的势头,但是行业和股票选择的重要性也变得更加突出。当前最佳投资机会不外乎四个主题:新兴市场投资机会、在危机中大跌的著名企业、各类大宗商品以及一定的利好和概念题材给个股带来的短期机会。”游凛峰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增长趋势下,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是那些有海外市场成功的行业管理经验并能将其运用到新兴市场上的企业。而其他新兴市场,特别是资源类丰富国家,在近10到20年来的经济结构调整中及资本市场的逐步完善下,投资价值也稳步升高;此外,当前海外股票的投资机会难得一遇,主要资本市场的股票市盈率接近10 倍,这是近百年资本市场历史中第三次。“历史也证明,最可靠以及最有潜力的投资时机是高质量、好品牌的公司在遇到市场超跌的时候。”

游凛峰表示,大宗商品方面,由于各国政府所采取的前所未有的数量型货币放松政策,有形资产的最终价格调整上升是一个必然趋势。各类大宗商品根据产业的不同结构,在不同的内涵中有巨大的投资潜力,特别是新型的农业化肥及相关的农业生物科技等,这也是近几年来为数不多的趋势性投资机会。

来源:国际金融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