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河北新乐市出新规:领导干部夫妻不和或将遭辞退
2010-04-26 09:06:0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今后,河北新乐市领导干部夫妻不和或者与邻里不团结导致家庭美德考核不过关,轻则一年内不得晋升职务或者降低一个层次任职,重则有面临被辞退的危险。

记者从河北省新乐市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这个市近日制定出台了《2010年度领导干部考核办法》,家庭美德首次被纳入干部考核内容。办法规定,领导干部家庭美德考核共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五个方面十三项内容。

领导干部平日里家庭道德表现如何,群众可通过举报箱、举报电话、电子信箱等方式反映,所反映内容将被列入平时考核。年终,家庭美德考核将与领导干部实绩考核一并进行。除听取个人书面汇报、民主测评和个别座谈外,有关部门还将向被考核对象的亲属、邻居等发放问卷调查表,调查干部家庭道德状况。

根据考核和调查结果,组织部将综合纪检委、法院、公安局、民政局、老干部局、信访局、妇联等单位提供的领导干部家庭美德情况,对领导干部家庭美德做出全面评价。考核评价结果将作为评价干部、选用干部以及对干部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

按照办法规定,领导干部家庭美德指标满意度有1项低于某一标准,不得评为优秀等次;有2项低于某一标准,不得评为良好以上等次;超过3项低于某一标准,直接定为较差等次。被评定为一般等次的领导干部由分管市领导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一年内不得晋升职务。被评为较差等次,领导干部要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连续两次被评定为较差,领导干部将被辞退。

来源:新华网 杨守勇、齐雷杰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继“不雅视频”事件后,车模翟凌在北京国际车展以某视频网站嘉宾主持的身份亮相,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详细
点击排行
  峨眉山市通报村民袭警事件:少数人要挟政府
周强任湖南省委书记 曾在团中央工作11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