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连续剧《乡里彩虹城里雨》在河南方城开拍
2010-04-18 13:27:58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连续剧《乡里彩虹城里雨》在河南方城开拍

开机仪式现场

连续剧《乡里彩虹城里雨》在河南方城开拍

郎永淳在现场主持

中国日报网消息:4月18日,由河南省纪实文学作家李阳、薛金玉精心创作的56集电视连续剧《乡里彩虹城里雨》在南阳方城县举行开机仪式既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郎永淳主持。

据介绍,该剧讲述的是发生在豫西南某山区村庄疙瘩岭的故事,时间的跨度是从1998年初到2008年初春。以改革开放涌现的“打工潮”为历史大背景,以疙瘩岭村四户农民外出打工生活、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孩子的命运纠葛为小背景,以基层组织的代表关心、爱护留守孩子的成长,关注留守老人的生活,着力刻画了一位有血有肉的基层组织代表人物形象,塑造了一群可亲可爱又可敬的当代农民群像。该剧本创作者李阳、薛金玉是南阳本土人,对农民工、留守老人及儿童问题关注多年,俩人经过一年深入农村体验生活,完成了大量纪实文学作品。

据南阳市委副书记贾崇兰介绍:“该剧是一部反映现实题材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是一部反映主旋律的优秀电视剧。该剧为咱们农民兄弟谱写了一曲动人赞歌,展现了当前新农村建设的横断面,充满了强烈的时代感,是咱们河南难得一见的鸿篇巨制。”

据悉,该剧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与河南金玉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龚艺群执导。男主角有孙洪涛主演,女主角有邓瑛主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从青海省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截至20日,青海省累计接收玉树地震后救灾捐款5.47亿元,物资折价2.43亿元。据了解,截至4月20日16时,青海省财政厅当日接收省内外有关单位和个人捐款2365.34万元,累计接收捐款2.92亿元;青海省民政厅、青海省慈善总会当日接收捐款2891.25万元、物资折价495.9万元,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款1.61亿元、物资折价1.66亿元;青海省红十字会当日接收捐款3927万元、物资折价2439万元,累计接收捐款9415万元、物资折价7717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大理"填湖建别墅"遭曝光牵出副州长腐败案
原新疆建设兵团公安局长调任山西公安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