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因房价工资上调 大连中小理发店价格翻倍
2010-04-13 15:27:27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因房价工资上调 大连中小理发店价格翻倍

中国日报网消息:一夜之间,市内不少美发店突然涨了价格,有的上调50%%左右,有的干脆翻了一番,且调价集中在一些中小美发店,尤其是寄居于小区附近的一些美发店。面对突然调价,多数市民则表示不能接受,认为小区附近的美发店就应该走低价路线。对此,记者展开调查采访,了解涨价原因,以及大连市美容协会对此事件的看法。

家住锦绣的孙先生前天晚上带儿子,到家附近一美发店理发。“这家理发店我们常来,男发一直都是5元钱。当晚着急回家看电视剧,儿子理完了我就没有理。可是等今天一去,男发价格竟变成了10元钱。理发店老板还告诉我,这是统一调价。随即我便去附近另外一家理发店,果然门玻璃上贴出告示,理发价格上调50%%。”

记者到锦绣和侯家沟了解,小区附近的中小美发店,价格基本都做了调整,有的涨50%%,有的则翻了一番。面对突然涨价,多数居民表示接受不了,“到小区附近理发,图的就是便宜,价格一涨,谁还到这小店理发啊。”而多数小理发店老板则向记者表示,现在各种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如果价格还停留在5元钱或者10元钱,很难维持经营了。

为什么会在一夜之间突然提价?个别小老板向记者透露,几天前曾有人挨家走访,希望联合起来提价。

采访中,一位美发店负责人介绍,目前员工的工资要求较往年提高了,而且即使提高,还招不到足够的员工。“今年一个普通的洗护工,要提高300元到500元的工资才有人愿意干,现在员工月工资大多在1500元到2000元之间,而且还包吃住。我们要多付工资给员工,这笔负担就很重了。”

说法

随后记者采访了大连市美容协会会长马先生。马先生表示,最近确实听说市内不少中小美发店在适当提价,对于这种变化,是可以理解的。首先,员工工资大幅度上涨,就一个中小美发店来说,仅工资费就要占去盈利的50%%到60%%。另外,房交会过后,可以清晰看到大连的住房价格持续走高,由此租房价格也在上涨。以往,中小美发店都寄居在一些老房子里,租金还算便宜。但现在,很多都是高档小区,要开美发店,租金成本便大大提高了。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一夜之间,市内不少美发店突然涨了价格,有的上调50%%左右,有的干脆翻了一番,且调价集中在一些中小美发店,尤其是寄居于小区附近的一些美发店。>> 详细
点击排行
  王家岭矿透水属特别重大事故 最高检介入调查组
鄂尔多斯官方回应空城说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