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王家岭矿透水属特别重大事故 最高检介入调查组
2010-04-13 15:02:23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日上午,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国务院调查组成立,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任调查组组长。

据了解,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属特别重大安全事故。在今日上午国务院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调查组第一次会议上,华晋焦煤公司的负责人对遇难者家属以及受困人员道歉。

目前,王家岭事故中遇难者已达36人,井下还有2人被困。现场搜寻人员正在全力清理巷道内的煤泥。115名获救人员现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部分转入康复治疗阶段。

据介绍,在今日上午召开的会议上,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公布了王家岭透水事故调查组成员的名单,组长由骆琳担任。副组长由山西省省长王君、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监局局长赵铁锤、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以及国家煤监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兼任。

此外,调查组还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参加事故调查。在今日的会议上,最高检受邀参加调查的渎检厅副厅长李忠诚表示,将客观公正进行事故追查。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由中煤一建公司63工程处承建的位于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共有261人在井下作业,其中108人升井,153人被困井下,其中115人成功获救并得到精心救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春燕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