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
灭门案凶手自杀未遂 曾割双眼皮隆鼻避追捕
2010-04-06 15:13:0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灭门案凶手自杀未遂 曾割双眼皮隆鼻避追捕

3月31日,犯罪嫌疑人李焕文在批准逮捕书上签字。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30日,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制造了一家五口灭门惨案的犯罪嫌疑人李焕文,被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警方捕获。案发后警方地毯式大搜捕,把李焕文逼上气象塔顶,割腕自杀未遂,经抢救苏醒后,承认了犯罪事实。至此,这名血债累累的公安部A级逃犯走到了逃亡作恶的尽头。

案情 残杀远亲一家五口

3月27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发生一起杀人案,被害人张某某及其妻子、长子、次子、女儿一家五口被残害家中。巴彦淖尔市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被害人张家的一名远房亲属高树福(原名李焕文)有重大作案嫌疑。公安部迅速发出A级通缉令,并悬赏20万元捉拿疑凶李焕文。

嫌疑对象高树福,男,50岁,汉族,户籍地: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原籍山东省潍坊市。

接到通缉令后,鄂尔多斯警方立即召开会议,全警动员,对辖区内的娱乐场所等逐一排查;加强路口堵卡,卡点增设警力,24小时盘查出入城区的大小车辆;对出租房屋及工地暂住场所逐户摸排,张贴上万份协查通报在社区,巡逻防暴大队全警出动加强街面巡逻。

抓捕 疑犯割腕昏迷气象塔顶

警方的密集排查、走访工作迅速发挥作用。3月30日上午8时许,东胜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获一条重要信息:在东胜区柴家梁气象公园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气象塔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右大腿外侧放着长约15厘米的折叠刀一把,左手腕外侧割伤,处于深度昏迷状态。警方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发现这名男子的相貌与A级逃犯李焕文极为相似。

警方决定在医院全力抢救该男子的同时对其进行严密的监护看管,并紧急召开案情分析会,做出部署:组织技术人员对现场展开全面勘察;迅速查明这名男子受伤原因及其真实身份。

在医院抢救男子的同时,警方利用技术手段将其指纹进行了对比,并提取嫌疑人的血迹与巴彦淖尔市凶杀案进行技术比对。3月30日下午,好消息传来:经过核查身份,该男子就是公安部A级逃犯高树福(原名李焕文)。

经过抢救,李焕文苏醒,警方对其展开讯问。李焕文对民警的提问闭口不答,只是说“你们为什么救我”。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僵持,3月31日凌晨,李焕文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称自己就是巴彦淖尔市灭门惨案的杀人犯,真名李焕文。

供述 割双眼皮隆鼻躲避追捕

李焕文供述,因对张某某一家人怀恨在心,在预谋两天之后,于3月27日凌晨2时许,用斧头将张某某一家五口全部杀害,制造了一起震惊全国的灭门惨案。

作案后,李焕文立即返回家中换了衣服,在凌晨4时搭乘作案前联系好的轿车,以2400元的价格让其送到呼和浩特市白塔机场。他说,此举旨在迷惑警方的侦查。

李焕文没有乘坐飞机逃逸,而是搭乘出租车到了呼和浩特市附近的小镇,后发现出租车上有摄像头,可能给警方留下影像线索,便换乘了一辆没有摄像头的出租车逃至鄂尔多斯东胜区。

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李焕文发现这里的洗浴场所、旅店全部安装了信息上传系统。他害怕被警方发现不敢住宿,又搭乘出租车在东胜郊区活动到夜间。

李焕文看到东胜街面上到处警灯闪烁,摄像头遍布大街小巷,感到十分恐惧,觉得无处藏身,想窜到公园里躲一躲,没想到警方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他被迫登上了气象塔顶,最后,穷途末路的李焕文决定自杀,被及时赶到的民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在审讯过程中,李焕文还交代出伙同他人于2002年至2005年在山东诸城、寿光等地持枪抢劫40余起,并在抢劫过程中用枪打死两人,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为了逃避警方的追捕,李焕文逃至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做了双眼皮手术和隆鼻手术,改变了外貌特征,并伪造了户口本和身份证。2010年3月31日,作恶多端、罪恶累累的李焕文最终落入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