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未报建先施工 三亚免税商店扩建工程遭投诉
2010-04-06 11:49:37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未报建先施工 三亚免税商店扩建工程遭投诉

三亚市下洋田印象小区原规划消防通道被堵(记者 柴彦明 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近日,三亚市下洋田印象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一份反映材料引起了三亚市多个部门的重视。材料称,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改扩建工程是一项违章建筑,未向三亚市规划局报建,侵犯了小区全体业主的权益。三亚市规划局经核查后认为,该工程系未报建先施工。三亚综合行政执法局也认为免税店属于违章建筑。目前,三亚市政府已召集相关部门进行过两次协商。截至记者发稿时,三亚免税店拒绝接受采访。

业主反映:免税店占用小区消防通道停车场

印象小区业主委员会刘主任告诉记者,免税店占用、堵塞小区“紧急消防通道”,严重违反消防法。同时还强占小区地下车库,将其改建为办公用房、仓库等。原本可以实行封闭管理的小区,现在已变成开放型小区,给小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威胁。

刘主任说,除此之外,免税店扩建工程还涉嫌占用小区部分人防工程等8项侵权行为。

部门核查:免税店未报建先施工属于违章建筑

此事经印象小区业主委员会向三亚市政府反映后,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召集规划、执法、人防等部门协调处理此事。3月5日,三亚市规划局向印象小区业主委员会《复函》,认定三亚免税店扩建工程未报建先施工。该工程项目主要存在着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免税店商场室内大堂占用小区消防车道;修改地下车库作为商场办公区;改变楼前广场及外立面;免税店与住宅区部分共用安全疏散出口。

三亚规划局认为,三亚免税店作为省、市都非常重视的重点项目,对加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推进三亚旅游国际化进程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应该予以大力支持。但是,鉴于该项目的施工涉及到三亚印象小区住户消防安全以及相关利害关系人的利益,中免公司应按要求整改,并尽快与小区业主协调,取得三分之二以上小区业主的同意的意见后,该局方可依法给予办理有关的规划审批手续。

4月1日,三亚市综合执法局河东分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分局未接到该免税店报建。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面积大于300平方米的,必须上报施工报建手续。三亚免税店扩建工程改造面积超过了300平方米却没有报建,因此属于违章建筑。

三亚免税店:拒绝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当日,记者前往三亚免税店采访,前台工作人员与免税店负责人取得联系后,向记者答复称,负责人没有时间接受记者采访。记者提出改日采访,对方答复称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 柴彦明)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来自福建省南平市第一医院的最新消息说,在医疗专家的全力抢救下,南平“3·23”恶性杀人案件5名受伤学生日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未发现山西“贴签疫苗”存在安全问题
卫生部:山西省疾控中心在疫苗管理上存在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