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订房中介老板失踪 三亚多家旅行社损失惨重
2010-04-06 11:49:22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支付给订房中介10万9千元用于预订酒店房间,却没有订到房间,中介老板突然失踪,10多万元恐打水漂,这令邢先生苦闷不已。4月5日,三亚旅游圈发生这样的事:包括邢先生在内,多家旅行社损失惨重,涉及金额共40多万,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交了钱没订到房

“中介”老板失踪了

5日下午,记者在三亚解放一路见到了邢先生,他拿着订房单一脸懊丧。

邢先生也是一名酒店订房中介,从去年9月起与另一名订房中介许某进行了业务往来,双方合作还算顺利。今年3月底,邢先生接到了业务——为多家旅行社订房,入住时间是4月2日到4月中旬,预订的酒店包括亚龙湾丽丝卡尔顿等5家高档酒店,订量是89间。旅行社给他打进了订房款项,于是他找到许某,将10万9千元订房款项交给他订房。

4月2日,因为首批客人要入住丽丝卡尔顿酒店,邢先生打电话给酒店,得到的答复是房间虽然预订了但是没有付款。邢先生随即又打电话询问其他4家酒店了解到,其所预订的房间一间都没有交款。他随即打电话给许某,许某让他放心,马上就交款给酒店,不会耽误客人入住。然而到了当天下午3点,邢先生再次打电话给许某,他已经关机,而且办公室大门紧锁,至今没有音讯。

邢先生郁闷地说,这些钱都是旅行社支付的,现在许某失踪了,发生的损失只有他来承担。

涉及金额40余万

多家旅行社损失惨重

“还有多家旅行社与许某有业务往来。”邢先生介绍说,包括他在内,涉及的金额有4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三亚热x旅行社、热带x闲旅行社以及广东、上海等地的旅行社受到了损失。随后记者采访了三亚热x旅行社负责人翁女士,她说,今年2月份,许某曾通过她的旅行社订了客房,涉及金额10万9千元,许某仅仅支付了2万元定金,随后便一拖再拖。到了3月17日,许某还是没有付清全款,他表示马上筹钱付款,为了表示诚意,还将身份证抵押在旅行社,4月1日,许某打来电话称,要到海口办理房屋手续用于抵押贷款,筹钱还给旅行社,需要身份证,然而,2日下午旅行社核实到,该房产已被抵押过一次,因此没有还给他。此后,许某的手机一直关机。

热带x闲旅行社负责王女士说,许某也曾通过她的旅行社订房,拖欠了12万元的订房款至今没有支付,现在他突然失踪,这笔订房款恐怕要打水漂。另据了解,广东、上海也分别有1家旅行社与许某有业务往来,此次分别损失了5万元。

5日截稿前,记者多次拨打许某及其女朋友王某的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目前,邢先生等人已经向警方报案。据知情人士透露,此事涉及的旅游企业还有很多,包括亚龙湾多家五星级酒店都与许某有业务往来,他的失踪,给多家企业带来巨大影响。

来源:南国都市报(记者 王成诚)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来自福建省南平市第一医院的最新消息说,在医疗专家的全力抢救下,南平“3·23”恶性杀人案件5名受伤学生日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未发现山西“贴签疫苗”存在安全问题
卫生部:山西省疾控中心在疫苗管理上存在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