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海南将在2010年形成农村科普工作长效机制
2010-03-30 16:36:48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记者从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获悉,海南省将在2010年底基本形成以农村科学技术协会和科普示范基地为载体,以农村科普带头人和农村科学技术协会会员为骨干,以科普惠农服务站和科普惠农服务队为纽带的农村科普惠农工作长效机制。

近年来,海南省科普惠农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据不完全统计,海南省现有农村专业技术协会288个,其中县级农村专业技术协会78个,乡镇级129个,村级81个,会员3.91万余人,建立科普示范基地323个,培养科技致富专业户3.25万余户,举办各类培训班和讲座1753期,受训人员达22万多人次。

海南省人大副主任、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康耀红说,通过建立科普惠农服务站,可以整合各种社会资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农村各类技术能手搭建服务平台,促进惠农科普工作的组织创新和方法创新,推进科普工作社会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逐步形成“农技协+省级学会+基地+科普惠农服务站+科普惠农服务队”的新模式,让农民得实惠。

来源:新华网(记者 侯建森)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一夜之间,市内不少美发店突然涨了价格,有的上调50%%左右,有的干脆翻了一番,且调价集中在一些中小美发店,尤其是寄居于小区附近的一些美发店。>> 详细
点击排行
  王家岭矿透水属特别重大事故 最高检介入调查组
鄂尔多斯官方回应空城说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