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拒绝国道施工强拆 东海县两农民自焚致一死一伤
2010-03-29 07:43:4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黄川镇两名农民27日因抗拒拆迁自焚,造成一死一伤。记者28日从东海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东海县、黄川镇相关部门和领导正进行善后工作,受伤的92岁村民陶兴尧正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记者了解,自焚死亡村民名为陶惠西,受伤的是他的父亲。陶惠西家养猪场位于310国道改线施工线路上,按照规划和相关规定,2009年3月,黄川镇人民政府向涉及拆迁的6家户主送达房屋拆迁通知书,8月13日,根据镇政府聘请的地产评估咨询公司评估,对陶惠西占地约2亩的养猪场评估金额为75004.36元。陶惠西认为拆迁补偿过低,拒绝进行拆迁。此后双方多次进行协商,均未能解决问题。

310国道改线工程已于2009年下半年启动,涉及拆迁的其他几户都已经拆迁完毕,只剩下陶惠西一家。今年3月底,黄川镇拆迁工作人员决定对陶惠西家进行强拆,已经得知消息的陶惠西和陶兴尧准备好汽油,3月27日,当拆迁人员到达陶惠西家开始准备强拆时,反锁房门的陶惠西和陶兴尧点燃汽油自焚,拆迁人员随后救出陶家父子,但陶惠西伤势过重去世。

事件发生后,东海县立即成立相关工作小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理,并对伤者进行救治。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