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
湖南:3年内对2000名贫困聋儿实施康复救助
2010-03-17 10:55:4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湖南省残联组织开展的“蒲公英行动”日前在湖南汨罗市特殊教育学校启动,24名7岁以下贫困聋儿作为首批受助对象,领到了价值2万元的助听器。

目前,湖南7岁以下聋儿约3万名,并以每年约1000名的速度递增,其中有8000多名聋儿生活在极度贫困的家庭,普遍缺乏基本的康复自救能力。

湖南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凤湘介绍,聋儿康复是一项抢救性工程,0至7岁是儿童学习语言的关键期,也是聋儿语言康复的黄金时期。倘若延误治疗,很可能终生不具备正常的发声能力。“蒲公英行动”项目计划3年内,对全省2000名7岁以下贫困聋儿实施抢救性的康复救助。

根据这一项目,在2010年至2012年,湖南省残联将为省内2000名新收训7岁以下贫困聋儿购置配发助听器,补助康复训练经费;对全省15个聋儿康复训练网点配发基本听力检测设备;以部分资助的形式,组织动员有一定经济条件的聋儿家庭为其聋儿植入人工耳蜗。

据了解,凡初次进入项目定点聋儿康复机构接受训练,年龄不超过7周岁,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领取农村社会救济金,或家庭经济困难的贫困聋儿,均可向所在地残联报名申请享受救助。

来源:新华网(记者 黄兴华)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