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
雪域高原藏族农牧民欢庆藏历正月十五(图)
2010-03-02 10:52:3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2010年2月28日,在全国都在庆祝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的日子,西藏自治区林芝县鲁朗镇的的扎西岗村工布藏族农牧民身着盛装,全家出动欢庆同一天的藏历正月十五。这一节日的结束,意味着藏历新年的结束,农牧民要开始新一年的生产、孩子们也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雪域高原藏族农牧民欢庆藏历正月十五(图)
 
68岁的藏族老人西洛和三个女儿、外孙一起庆祝节日。老人出生在一个农奴家庭,他回忆小时候家里生活困难,没有鞋穿、经常吃不饱。而现在的生活和以前是天壤之别,家里有40多头牦牛和其他牲畜,人均收入5000元。(摄影 兰天)

雪域高原藏族农牧民欢庆藏历正月十五(图)
 
藏族农牧民正在进行传统的抱石头比赛,能抱着这块重达250斤的大石头走出最远距离的人即可获胜。(摄影 兰天)
 
雪域高原藏族农牧民欢庆藏历正月十五(图)
 
在蓝天雪山的映衬下,扎西岗村工布藏族农牧民正在进行传统的射响箭比赛。(摄影 兰天)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兰天) 编辑:单萱萱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