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山东>山东新闻
济南一年后将实现环城泉水游
2009-12-21 09:19:4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济南东护城河通航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之中,一年之后将实现环城泉水游。

此次开工的解放阁至小东湖之间的东护城河通航工程全长1400多米,工期计划为一年,计划投资超过3亿元。工程主要包括新建、改造沿线桥梁,建设船闸、节制闸、防洪闸,改造、绿化美化河岸,清除河道淤泥,实施沿河文化打造、夜景灯光亮化等。工程结束后,护城河将实现全线贯通。

20074月,护城河一期通航,实现了东到解放阁,西至五龙潭公园,全长2.5公里的水路贯通。2009718,以西护城河向北连接大明湖和五龙潭公园北区扩建等为主要内容的二期通航工程正式完工,实现了由黑虎泉、趵突泉、新五龙潭至大明湖的通航,全长5.5公里的泉水游览景观带成为济南迎接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大亮点。

护城河绕济南古城一周,全长6900,将黑虎泉、趵突泉等市区四大泉群以及解放阁、泉城广场、趵突泉公园、五龙潭公园、大明湖风景区等著名景点连为一体,是济南市一条黄金游览景观带。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实习记者  季源)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