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青岛港与招商局集团投资70亿元港币成立集装箱码头公司
2009-12-20 11:02:5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1218,青岛港集团与香港招商局集团共同投资70亿元港币成立的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QQCTU)正式开业。

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QQCTU)是由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简称“QQCTN”)与香港招商局国际投资设立的青岛港招商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简称“CMT”)共同设立的新合资公司,分别持股50%。新合资公司运营管理的总资产约70亿元港币,合资经营QQCTN前湾四期的4个集装箱泊位和CMT5个集装箱泊位,9个泊位岸线总长3163

按照双方意向,新设立的合资公司在成立后将主要从事青岛港前湾港区南岸集装箱码头的建设、经营和管理并提供配套港口服务。

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简称“QQCTN”)成立于20092月,由青岛港集团、阿联酋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中远集团、丹麦马士基集团、香港泛亚集团“三国五方”组建,拥有岸线资源3408,规划10个集装箱泊位。截止200910月底,已建成4个集装箱泊位,岸线1320

Cmt(青岛港招商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1月,拥有岸线资源2270,规划7个泊位。截止200910月,已建成5个集装箱泊位,岸线1843

由这“三国六方”联合组建新的合资公司,将有利于凝聚发展合力;最大程度地发挥资源效益,形成健康、有序的集装箱航运市场秩序;有利于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国际集装箱运输结构性调整,促进各方股东互相尊重,取长补短,文化融合,共赢发展。

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常德传说:“参与世界范围内国际性港口竞争取胜的最快捷手段就是与世界航运巨子联姻,因为他们可以为青岛港带来庞大的市场和货源。”

招商局集团总裁傅育宁说:“这一新公司的成立实现了强强联合,不仅提高抵御经济危机的能力,而且将加快青岛港的发展。”

青岛港是我国第二大外贸港口,2008年全港吞吐量超越3亿吨,位居世界第七位,集装箱吞吐量超越1000万标准箱,位居世界第十位。今年截至1213,货物吞吐量超越3亿吨,同比增长5%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戴燕 赵瑞雪)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