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亚洲航空继续扩大中国市场

2009-01-12 17:43:4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亚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目前每周已有121架次的航班进入中国。随着新的广州至曼谷的航线1月20日开通后, 进入中国的航班每周将达到128次, 亚航高级副总裁陈凯霖近日在广州透露。

2008年, 亚航先后开通了吉隆坡至广州,杭州,香港,海口,桂林以及曼谷至香港的五个航点六条航线, 使得亚洲航空集团飞往中国的航点迅速增加到了7个。

其中吉隆坡至广州和香港的航线均在开通后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增加了第二个航班, 使每日航班量增加到两班, 创造了航空公司开辟新航线并增加航班的新纪录。

陈凯霖强调道: “亚航各个航运基地飞往中国的各条航线均运作良好,平均上座率达到了75%。”

她说广州至曼谷的航线开通后, 将为处于金融海啸中的珠三角经济发展带来强大的驱动力. 她也强调新的航线将为每年两次的广交会和2010年亚运会提供交通便利。

该航线自去年12月17日开始销售以来, 尽管受到了泰国政局动荡后遗症的影响,可市场反映和实际销售情况还是很可观的, 至今已经售出了1万4千多张, 证明泰国的局势并未消减旅客的信心。

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 亚航从去年11月开始取消征收燃油附加费。这也是全球第一家并且是目前唯一一家停止征收燃油附加费的航空公司。

广州至曼谷的航线开通以后,每日广州和曼谷各有一班航班起飞。

从1月6日至18日,市民通过亚航网页和手机定票均可享受低至208元的票价。而往后最高的票价将为1200元人民币, 最低308元。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梁绮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