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河北关闭燕郊地区所有活禽交易市场

2009-01-08 11:00:58

 

  1月7日,河北三河市燕郊行宫活禽市场活禽交易区域已全部关闭,市场保安人员在现场警戒线前守护。(新华社记者 王民 摄)

活禽去向仍在调查

昨天下午3点30分,三河市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三河市政府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洪江称,前晚得到通知后,连夜关闭了燕郊地区所有活禽市场,停止一切活禽交易,并对各活禽市场外环境进行彻底消毒,“但所涉及到的具体市场数并不清楚”。

此前,三河市曾接到北京市疾控中心的协查函,并对燕郊行宫市场经销活禽的15名从业人员进行了检测,并未发现异常,“目前,这15人已在家观察,并定时汇报体温测试结果”。

此外,三河市还对全市医疗机构内共6814名住院患者进行普查,并特别针对其中的2608名发热患者进行检查,也未见任何异常。全市所有养禽场也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排查,禽群健康状况良好。

洪江表示,行宫市场活禽摊位每日销售量很少,“基本都是当天进货当天卖完”,这些活禽的准确来源和销售去向,三河方面“还在追踪”。对于死者生前医疗费和商户的损失,洪江称“目前工作还未进展到这一步”。

医院未见异常

黄燕清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后,曾前后就诊管庄医院、潞河医院和北京胸科医院。

昨天下午4点左右,潞河医院内一切如常,医生和护士并未有防护服等特殊防护措施。潞河医院院办一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称,此事属于重大疫情,一切对外说法都要经北京市卫生局批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