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十七届五中全会>权威解读
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成中美能源经济合作重点
2010-10-12 11:11: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吴贵辉27日表示,近年来中美两国都把发展可再生能源作为能源和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两国在这一领域的投资、贸易、设备制造和资本市场的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入。

吴贵辉在首届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上说,中美均面临能源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既是两国的共同选择,也是两国能源合作中的最大共识。他说,中国和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这种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更对全球各国开展能源环保合作,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

首届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和中美先进生物燃料论坛于26日联合开幕,中美双方在开幕式上签署了航空生物燃料、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智能电表、纤维素乙醇等五个领域的八项政府和企业间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了“中美可再生能源伙伴关系”的相关合作。吴贵辉说,“中美可再生能源伙伴关系”的启动标志着中美可再生能源合作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其目的是要建立具备广泛共识的可再生能源总量目标和政策体系,消除制约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电网运行、成本方面的障碍,通过建立市场保障机制和推行智能电网等技术措施,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的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

据悉,中美可再生能源论坛将作为两国可再生能源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机制,今后每年举办一次,在中美两国轮流举办。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