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十七届五中全会>要闻
“十二五”要带上“十一五”去奋斗
2010-10-10 15:39:0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十七届五中全会将为全国人民抬出“十二五规划”的盘子,昭示“十一五”即将落下帷幕,成为过去时;宣告“十二五”即将粉墨登场,开辟新征程。站在“十二五规划”的门口,我们欣喜的看到“十一五规划”春华秋实,硕果累累。但我们在鼓掌欢送“十一五规划”的同时,还应该弱弱的问一句:“‘十二五’即将起航,还要不要带上‘十一五’去战斗?”我觉得答案只有三个字“必须的”。“十二五”必须带上“十一五”继续往前走。

带上“十一五”的经验。辉煌的“十一五”书写了中华民族科学发展的的精彩答卷,极大的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逐步改善了咱们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更留下了一笔珍贵的思想财富和发展经验,其中最显著的莫过于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为旗帜,为方向。“十二五”的盘子定多大,步子怎么迈固然很重要,但更加重要的是,要带上“十一五”的经验,坚定不移的顺着科学发展的道路朝前走。在具体工作中,“十一五规划”的实践也为我们各级各部门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工作方法,需要活学活用,成为“十二五规划”的助跑器。

带上“十一五”的教训。俄罗斯有句古谚:“教训如被人接受,此经验可贵十倍”。在“十一五规划”的落实过程中,自然会遇到很多矛盾问题,甚至是失败挫折。我觉得在回头总结“十一五规划”的辉煌成绩的同时,更要好好回头看看那些矛盾和问题,查找一下失败和挫折的过程和原因,从中找出我们在新征程、新规划中应该警惕和防范的方面,保证十二五规划”在具体落实中不再重蹈覆辙,再次吃同样的苦头。

带上“十一五”的名单。如果把“十一五规划”看成一次考试的话、我们各级党政机关的领导干部自然成为这次考试的考生。考试结束了,我们就要分析一下,哪些考生的成绩好,哪些考生的成绩不好,哪些考生在考试中作了弊。还有哪些考生根本就没有参加考试。把这份考试成绩单带上,在“十二五规划”中盯紧点,该告诫的告诫,该下课的下课。带上“十一五”的尾巴。在“十一五规划”中,总还有一些具体工作没有落到实处或者说没有实现既定目标。对这些“十一五规划”的尾巴,不能够让他们随着“十一五”的谢幕走进历史博物馆。而是要好好研究一下这些“尾巴工程”,哪些还需要加把力,哪些需要重新调整规划,哪些需要继续抓好落实。尤其是涉及民生问题的、一时无法彻底解决的群众吃水增收行路难、看病就学就业难等问题,必须继续列为“十二五规划”的重头戏,让老百姓在“规划”中成为主角,得到实惠。

带上“十一五”的力量。“十一五规划”的顺利推进,圆满完成,源自于全党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源自于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团结拼搏。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不管有多大困难险阻,不管有多少风吹雨打。只要全党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过不了个坎,没有翻不了的山。有一种精神叫做中国精神,有一种发展叫做中国发展,有一种力量叫做中国力量。“十二五规划”要能够落到实处,推动发展,必须激发全国人民的内动力,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群策群力谋发展,万众一心促和谐。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