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十七届六中全会>网友观点
要让“文化强国”结出“丰硕果实”
2011-10-21 11:21:3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日闭幕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研究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认为总结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研究部署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对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这是一次胜利的会议,更是一次文化强国与文化繁荣的春天号角。在这次会议上,我们看到了具有深远意义的实质行动: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李长春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我们相信,很快,在神州大地就将会迎来百花齐放、百花争艳的文化繁荣景象。

文化的春风来临,这是好事。事实上,我们应感受得到,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奏响的最强音符就是“文化强国”,这样的英明决策在当今社会形势发展下相当必要——我们只有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文明文化的建设,才能够让我们的国家与民族获得长远发展的“软实力”,才能够使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与伟大文化得到最有力的传承与弘扬,才能够充分体现当代时代发展的科学性。

要让“文化强国”结出“丰硕果实”。我们必须知道,文化是中华的底蕴,是世界的财富。诚然,如《公报》指出“思想文化新觉醒、理论创造新成果、文化建设新成就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向前发展,文化工作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站在这样重要高度,我们必须让“文化强国”的战略得到扎实有效的推进,必须让文化的“丰硕果实”在我们的国家与国土、民族身上得到充分的体现。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振人心的消息传来,文化的春风传来,我们心潮澎湃。文化就是生产力,文化就是执行力,文化就是一种精神与一种气魄,文化就是长远的希望与远大的愿景,文化让我们读懂一种深刻与一种底蕴,让我们的精神与风格更加伟岸,让我们的传承的火炬更加洞烛天下。让文化兴国、文化强国的力量,更强大一些吧,我们期待的文化之春华秋实必将来到!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网络媒体湘江行
湘江是湖南境内最大的河流,也是湖南人民的母亲河。>>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激发文化创作活力 提高文化产品质量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最高法推动执行运行机制改革 执行统一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