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十七届六中全会>学习动态
张高丽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1-10-21 11:21:41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天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高丽主持并讲话 黄兴国邢元敏何立峰传达 肖怀远出席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天津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书记张高丽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李长春同志作的说明,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坚决打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攻坚战,努力把天津建设成为文化强市,全面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分别传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高度,部署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全面客观总结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以来的主要工作,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做好经济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全会通过的《决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肩负历史使命的深刻把握、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对文化建设的高度自觉,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当前党和国家的重点工作,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要深刻认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奋斗目标、重要要求、重大举措和根本保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自觉把文化繁荣发展作为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基本要求,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有计划分步骤加以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加快转变文化发展方式,抓好文化大项目好项目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显著增强天津的文化实力和影响力。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不断激发文化创造活力,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要着力造就高层次领军人物、专业文化工作者和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培育一批有影响的文化名人、文化大师,为文化繁荣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切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更好地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科学判断国际国内形势,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防范各种潜在风险,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切实保障和不断改善民计民生,加强社会管理和创新,强化安全生产,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精心做好换届工作,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自觉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天津市总队总队长、政委,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南开大学校长,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有关部门、各区县、滨海新区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网络媒体湘江行
湘江是湖南境内最大的河流,也是湖南人民的母亲河。>>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激发文化创作活力 提高文化产品质量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最高法推动执行运行机制改革 执行统一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