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十二届海交会
海交会、商交会顺利闭幕 特色展会加速海西发展
2010-05-24 10:01:4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第七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已于22日圆满、安全、顺利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活动安排,顺利闭幕。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本届海交会全省共签约外资项目221项,利用外资31.15亿美元;商交会出口成交额7192万美元,进口成交额5361万美元,内贸成交额3.16亿元人民币。

本届海交会凸显对台特色

本届海交会围绕“对台交流,互利双赢”主题,精心策划和成功举办了首届版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国际投资合作峰会、海西投融资论坛暨投资项目对接会、花莲山海之恋联欢晚会等涉及两岸经贸合作、产业对接、项目推介、商品展销、县市主题日和民间文化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发挥了对台经贸交流和先行先试重要平台作用,充分体现了两岸交流不断扩大的良好趋势,充分体现了进一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携手合作,充分体现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效作为。

本届海交会以突出经贸特色、加强商品交易、扩大对台交流、实现互利双赢为主线,在台湾馆设立了台湾县市映像展区、台湾生物科技展区、两岸消费电子展区、台湾智慧绿建材及现代家居展区、台湾珠宝及婚庆用品展区、台湾特色食品展区、台湾儿童用品展区、台湾茶叶展区、台商创业展区等9个展区,与台湾各县市联手打造和培育台湾特色产业和名品市场。参展第十二届海交会的台湾本土企业为423家,比增78%,参展展位达904个,比增219%,参展面积达19000平方米,比增262%,均大幅突破了往届水平。台湾的华硕电脑、灿坤实业、百容电子等二十多家知名企业首次与大陆的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大型企业携手联展。高雄市还首次自行特装布展,和金马澎一道打造“精品展馆”。特色食品展区的所有食品不到两天就销售大半,独特的高山茶、低碳环保的绿建材家居用品也颇受游客欢迎。本届海交会上,台湾馆9个展区现场成交额达4599万元,签订意向合同金额1.7亿元,有69家企业在展会现场签订了代理销售协议。

同时,在国台办和国家质检总局等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本届海交会经特批允许从福州口岸引进台湾大米,福州市禾盈粮油食品重组公司与台湾优农贸易有限公司首次签约引进300吨台湾大米。这是海交会先行先试政策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此举将有利于海峡两岸利用松下港作为国家东南沿海重要粮食集散基地的区位优势,促进两岸粮食产业对接,扩大两岸粮食贸易往来,推进两岸粮食产业发展,拓展两岸农产品贸易新领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