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十二届海交会>图片报道
第十二届海交会昨日起布展 今年“5·18”亮点抢先看
2010-05-18 09:29:43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十二届海交会昨日起布展 今年“5·18”亮点抢先看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第七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

第十二届海交会昨日起布展 今年“5·18”亮点抢先看

会展中心前要摆上巨型脱胎器花篮(效果图)

第十二届海交会昨日起布展 今年“5·18”亮点抢先看

中心馆造型寓意“两岸协作,共谋发展”(效果图)

第十二届海交会昨日起布展 今年“5·18”亮点抢先看

平潭馆突出海峡概念(效果图)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于5月18日―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日,本报记者探秘5·18布展首日,感受到今年的海交会展馆大气、充满现代气息,亮点多,并获悉今年首次在中心馆展示平潭综合实验区整体布局、两岸合作远景规划。

【探秘】

脱胎器花篮迎宾 展区是去年2.5倍

“今年‘5·18’将以满馆8万平方米的规模,在首次启用的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将是去年金山展城面积的2.5倍。”昨日,海交会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今年设中心馆、台湾馆等10大展区。

昨日在会展中心前广场上,记者看到,一个大花篮雏形已显露,施工人员正在装饰。据介绍,这是一个特大型献礼花篮。花篮底座采用福州传统脱胎器材质,高13.5米,直径约8米,花篮装上了牡丹、玫瑰、月季等仿真花,以欢迎来自境内外的嘉宾。“开幕式大厅首次采用福州目前最大的LED大幅显示屏,有150平方米,将现场直播海交会开幕盛况,并滚动播放中央领导来闽视察的纪录片。”负责今年海交会公共布展区的博源会展副总经理江岩明说。

首设平潭馆 “贝壳含珠”展岚岛新姿

中心馆设在8号展厅。

“中心馆的抽象造型像两只展开的双臂,拥抱‘海峡明珠’,寓意两岸协作、共谋发展。”江岩明说。

今年海交会首次设立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展示区,为“贝壳含珠”造型,寓意两片贝壳相互合作,孕育出海交会硕果累累,也寓意平潭综合实验区将是海峡两岸交流中冉冉升起的明珠。

“贝壳、珍珠主题带进了海峡的概念。”江岩明说,这个展区的整体造型又像两座单拱悬索桥,暗示平潭海峡大桥和二桥,又像一座双拱桥,寓意海交会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是沟通两岸的桥梁。侧面看,又像鼓起的风帆,破浪前行。展区内还将贴上“共同规划、共同投资、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同受益”字样。

据介绍,该展区重点推出平潭综合实验区规划介绍,在400平方米的专馆内设立180平方米的三维电子互动沙盘,展示平潭综合实验区整体布局、两岸合作远景规划以及平潭岛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旅游景观。

【看点】

17日开幕式晚会 众星闪耀

福州市委宣传部昨日透露,“两岸同歌”———2010中国福州“5·18”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将于17日晚8时在省体育馆上演。

这场约90分钟的晚会,将分为闽都篇、海峡篇和中华篇,表达两岸的对话、交流与融合的现状和令人乐观的未来。计划邀请谭晶、蔡国庆、田震、吕继宏、陈思思、林志颖、林志炫、动力火车组合、玖月奇迹组合等两岸知名艺人参加,通过《龙文》《世界》《外婆的澎湖湾》等节目,展现福州向世界开放、与世界同步的现代化姿态。

晚会由省委宣传部、福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由央视四套海外中心栏目策划、编导。

18日闽江焰火 燃放45分钟

记者从福州市委宣传部获悉,5月18日晚,闽江两岸将燃放45分钟的焰火。

据介绍,18日晚,参加海交会的嘉宾将分乘5艘游船从台江第二码头出发,先溯江而上至金山大桥,而后掉头顺江而下至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再返回第二码头。往返期间,嘉宾分别在金山大桥区域和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区域观赏焰火。

本次焰火燃放的地点分上游段和下游段。上游段设在闽江公园望龙园江中丁字堤、金山大桥、南岸江边堤坡一线,将呈现“福州欢迎您”巨幅字幕、500米闪光瀑布、艺术盆花组合和1000米空中焰火,形成艺术烟花画廊,计划燃放30分钟。下游段设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右侧江堤上,以高、中空焰火为主,计划燃放15分钟。

来源:东南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