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私有化磋商进入深入阶段 四大银行为其融资

2013-01-18 13: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国外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戴尔私有化谈判已进入深入阶段,至少有四家银行联手为该交易提供融资。此消息一出,刺激戴尔股价周二上涨7%。

  该知情人士称,戴尔一直在断断续续滴跟私募股权投资企业就私有化进行商谈。去年年底,领导这个交易的私募基金银狐(Silver Lake Partners)选择了瑞士信贷、美国银行美林公司、巴克莱银行和加拿大皇家银行为这个潜在的交易提供融资。

  摩根大通将为戴尔提供有关这个收购交易的咨询意见。戴尔目前市值为190亿美元。这将是全球经济衰退以来最大的收购交易之一。这个交易将使戴尔实现私有化,摆脱公众的监督。

  不过该知情人士也表示,这个交易料将很快完成。但是,情况仍然可能有变化。

  报道称,该交易包括戴尔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的股本投资。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迈克尔·戴尔拥有2.44亿股戴尔股票,占戴尔股份的14%。戴尔去年拥有146亿美元资产,在美国富人榜上排名第22位。

  戴尔股票周二在纳斯达克市场上涨7.2%,收盘价位13.17美元。(中新网IT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