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搓澡翻译动物语言?网友总结Iphone坑爹应用

2012-08-03 16:01:36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能搓澡翻译动物语言?网友总结Iphone坑爹应用

能挑西瓜,能搓澡,能拉拉链,能帮你翻译动物语言……没错,这就是“iphone”,科技无上限,想象力也突破下限。不要被各种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应用吓到,即使你不是一个“极客”也需要在面对海量APP(application的简称,多指第三方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应用时努力提高一点“科学商”。“网易应用”总结了几个被证明毫无用处的应用软件。记者体验后发现,很多应用其实只是一个华丽的伪科学玩笑,不过本着娱乐精神,也不妨下下来在朋友面前炫耀一下,买西瓜前用手机敲一敲看生熟,见到小猫说几句“猫语”,然后享受身边人膜拜“科技大神”的眼光吧。

猫语翻译器

坑爹指数 5星

有多少人年少时梦想过能听得懂动物说话?肯定不在少数,这一特异功能似乎能让我们进入动画片世界,能听懂加菲猫的唠叨,能听懂邻居家金毛狗的咆哮体,这是多么酷的一件事。近日,一款名叫“Cat Chat”的应用软件在APP上下载火爆,但是它真的能让我们和猫咪交流吗?

这款软件打开以后就像一个小手机,屏幕上方的一个对话按钮下面排列着各种图标的按键,上面画着猫的各种动作。动作里有“坐下”,“撒娇”等等,按下就会发出不同的叫声,对猫咪做出不同的指示。另外对话按键还可以将你的话录下,并播放一段“猫语”。不过经过记者实测,这些对猫咪根本就不管用,家里的两只除了上蹿下跳寻找声音的来源,并没有对这些叫声做出任何反应。

一位研发软件的工程师说,猫咪只认音调不懂意思,猫语言少而短,每个音的音调不同,表达的感情和意思也不一样,猫咪也是根据人在说话时音调的不同揣测含义。这个软件开发的原理可能与“鹦鹉学舌”相似,应该是将人的音调与猫常发出的几个音叠加,再翻译给猫听。所以这只是一款为了好玩开发出来的软件,并没有任何科学根据。

挑西瓜软件

坑爹指数 5星

将手机听筒放在西瓜上,用手敲击西瓜,手机软件会根据声音来辨别西瓜的成熟度。近日,不少网友在微博、论坛等强力推荐一款判断西瓜好坏的手机软件,称可助“小白”们摇身一变“西瓜达人”。安装之后点击打开软件,首先要选择西瓜的大小,可根据购买西瓜的大小来选择大、中、小三种尺寸,之后还要选择西瓜外表颜色,分为深绿和翠绿两种,选择完毕之后,手机就可以给你购买建议。

软件介绍中表示,根据西瓜的密度大小等等,敲击发出的声音会有变化,再通过测这个声音的频率,算出这只西瓜熟了没有。这段解释听起来科技光环十足,不过记者告诉你这可是十足的坑爹。因为有好事网友拿这款软件做过实验,即便是同一个西瓜敲了三次都能测出三种不同的结果。我们当然希望未来可以发明靠谱的西瓜测试软件,不过就目前看来,这个软件还是不要相信为好。

海拔测量仪

坑爹指数 5星

“使用该应用,您可以测量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以及各种生活用品的高度,甚至您自己的身高。”当然除了这些生活中的东西,你也可以用这个软件测量一座山的高度,只要你舍得把手机从山顶上扔下去,没错,这款“坑爹”得让人泪流满面的APP的原理就是把手机从这个高度扔下去,然后根据落地时间以及重力加速度算出高度。当然扔的时候可要注意不要砸到花花草草和小朋友,更不要砸到牛顿,被这个“苹果”砸到的牛顿估计也很难再创造各种定律了。

很多人都会说,那么这款软件可能是使用率最少的应用软件了吧,这可不然。记者在应用后的评价中也看到有人留言“不准啊~”之类的实验反馈,不过与准不准相比,可能大多数人都更关心这几位同学的手机摔成什么样了吧。

让手机变皮鞭

坑爹指数 2星

美剧《生活大爆炸》里的谢耳朵是各种科技恶作剧的始作俑者,而他也刚刚让一个苹果手机变身“皮鞭”的软件爆红。你只需要手一扬起手机里便会发出“嗖”的一声鞭子飞扬的声音,再将手机往下一摇,就能听到清脆的“啪”声。在剧中,谢耳朵常在室友被其女友使唤后悄悄掏出手机,默默地“抽上一鞭子”,以嘲笑室友正在被老婆使唤。

如果你喜欢开玩笑,不妨下载一个,用这种不需要言语的“命令式”来调侃一下别人。不过这种冷笑话系的玩笑软件可要注意使用场合,不然容易造成冷场。而如果你家有一个“河东狮吼”类的老婆,建议你还是偷偷在被窝里玩一玩吧。

数码肥皂

坑爹指数 3星

手机变成肥皂会怎么变呢?如果你真的用它去搓澡那么恭喜你悲剧了。不过这款应用还真像那么回事,只要你用它在身上摩擦,屏幕上的一块肥皂就会充满泡沫,是不是有些雷人呢。有人说应用刚装上大家都会直呼上当,也有人评选它是史上最无聊的APP。不过干吗和一块肥皂过不去呢,说不定搓一搓就洗掉了你的坏心情,有网友调侃道“感觉比舒肤佳好用,泡泡比舒肤佳摸起来要滑很多,但是洗久了手有些痛,所以不能常用,建议用的时候多用点水,稀释一下。”(扬子晚报记者刘浏)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壹次心

编辑: 韩鹤 标签: 西瓜 iphone 搓澡 动物语言 美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