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胡锦涛讲话催人奋进 各族干部群众对未来充满信心
[ 2009-10-02 11:52 ]

大学师生: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大学师生中产生强烈共鸣,他们认为,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济南首家民办本科高校山东英才学院专门新购置了电视机安放在教室等场所,组织2.5万多名师生收看国庆庆典直播。师生们表示,国庆庆典是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农林专业学生单恒说:“通过收看庆典节目,我们全方位领略了新中国60年来的巨大进步。总书记讲的‘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让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们是‘90后’大学生,享受了前辈们建设伟大祖国的成果,但我们更要意识到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在复旦大学,师生们集体观看了国庆庆典。2007级国际政治系学生德力夏提·赛塔尔兴奋地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看到阅兵式上展示这么多先进的国产军事装备,令我非常自豪。经过各族人民60年的共同努力,祖国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只有祖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各族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地震灾区群众: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红旗飘扬、鲜花锦簇……1日上午,四川汶川地震极重灾区什邡市马祖新村一片欢天喜地的景象,村民们聚集在村委会前的广场上,一起聆听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村民杨先齐说:“地震后,我们家房屋倒了,但在政府和社会各界帮助下,我又住进了新房。听了总书记的讲话,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在江苏对口援建极重灾区绵竹市的一处建筑工地上,苏州五建公司20多名工人代表集体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苏州五建“盛世华章”安置小区项目负责人夏云忠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很振奋。作为援建灾区的队伍,我们感到很自豪,因为我们在为祖国繁荣富强、民族复兴奉献力量。但我们也感到了无形的压力,灾后重建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一定要尽全力把灾区建设成为美好新家园。”

基层干部:讲话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上海市静安区静安寺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鹏说,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将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这是我们事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基层社区党组织是执政党庞大“根系”的组成部分,党组织一定要扎根在人民群众的沃土之中,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把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贯穿街道社区党组织活动始终,让人民群众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发展上有希望。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倪兴祥说,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也提醒我们,建设更美好的国家,一定要从我做起,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努力前进,我们的革命精神要永远保持,我们的建设热情要永远高涨。

井冈山市市长梅黎明说,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是我们新时期走向新辉煌的宣言书。井冈山人民将牢记总书记年初到井冈山看望老区群众提出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的重要讲话,把井冈山老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编辑:宁波 来源:新华网(记者曹国厂、李泽兵、阿依努尔、何军、来建强、刘宝森、焦国栋、杨金志、陆文军、李兴文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