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民政部派慰问团赴革命老区看望老红军
[ 2009-09-22 16:33 ]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在共和国6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那些曾经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作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功臣。日前,民政部派出慰问团,分赴西柏坡、井冈山、延安等革命老区进行走访慰问,看望那里的老红军战士、烈士遗属、伤残军人等优抚对象。

9月17日,民政部副部长姜力率慰问团来到河北省平山县光荣院,看望慰问生活在那里的20多位老复转军人。在参观完光荣院的起居室、厨房、餐厅、医疗室后,姜力一行还与在乡复转军人、因战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伍战士代表交流座谈,认真听取大家对国家优抚政策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他们又来到西柏坡镇南庄村,走访慰问了两位优抚对象。

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率慰问团9月17日来到井冈山市中心光荣敬老院,慰问老战士、老烈属。9月20日至21日,孙绍骋一行又来到延安八一敬老院,看望慰问在那里安度晚年的20多位老红军、老八路,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并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而后,他们又到宝塔区杨家岭社区和李渠镇高峁湾村,走访慰问了三位重点优抚对象。

党和政府历来十分关心优抚对象的生活,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党和政府对优抚群体的保障力度越来越大。近年来,我国优抚安置政策法规逐步完善,优抚保障范围不断扩大,优抚保障水平大幅提升,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得到了有效解决。

编辑:马原 来源:新华网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