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北京海淀300院士喜迎国庆60周年书画作品展出
[ 2009-09-02 10:26 ]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为迎接建国60周年大庆,北京海淀区选取300多名院士、研究员、教授的国画、油画、书法、篆刻、剪纸作品中的150多幅,在海淀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海淀区科技界喜迎国庆60周年书画展》上展出,这次展示高端科学家情怀的书画展,将从92开始持续到96,展出地点在北京爱家国际收藏品交流市场美术馆。

海淀区有颐和园、圆明园为代表的园林艺术,记载了海淀的文化积淀,以北大、清华为标志的高等学府,以中科院为代表的科研院所,证明了海淀的文化传承。海淀区是全国智力资源和科技人员最密集的地区,据海淀区科协近期的最新统计,在海淀的中科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高达511名,占全国两院院士总数的36.74%,占北京两院院士总数的76.38%。这些院士和其他成果卓著的科技工作者,平时不仅对科技事业情有独钟,而且业余时间钟情于书法、美术、音乐等文化事业,不仅欣赏,许多科技工作者还身体力行,业余时间学习绘画、书法等艺术,且功底雄厚。

为庆贺伟大祖国60年来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衷心颂扬改革开放30年的沧桑巨变,在绘画、书法、篆刻、剪纸上卓有成绩的数百院士、研究员、教授300多人挥毫泼墨,送交作品300多幅,作品内容包括激情赞美“两弹一星”、“嫦娥奔月”、“神州飞天”等辉煌成果的,纵情讴歌百年圆梦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妙笔浸染神州大地江山多娇到处莺歌燕舞和谐美景的。充分表达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爱党、热爱科技事业的无限情怀和为振兴中华再创辉煌的壮志豪情。经过筛选,150件绘画、书法、篆刻、剪纸作品入选此次画展。入选作品作者中就有白春礼、王玉明、蒋有绪、李振声、李道增等14位两院院士,其余的作者均为为成果卓著的研究员和桃李天下的教授。

本次书画展不仅抒发了海淀科技工作者喜迎建国60周年大庆的喜悦之情,而且进一步营造了海淀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科学、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

编辑:马原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