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阅兵旧闻:我驻各国使节举行招待会庆祝国庆
[ 2009-08-28 11:20 ]

中国驻苏联大使馆临时代办陈楚10月1日晚间在莫斯科的苏维埃旅馆举行宴会,庆祝我国国庆七周年。

出席宴会的有:卡冈诺维奇、马林科夫、米高扬、莫洛托夫、别尔乌辛、萨布罗夫、苏斯洛夫、福尔采娃、什维尔尼克、阿里斯托夫、别利亚耶夫和波斯伯洛夫,苏联政府的部长们,苏军高级将领,社会团体的负责人,科学、文化、艺术等各界人士。

参加宴会的还有各国驻苏联的外交使节和官员。

在宴会上,陈楚和米高扬相继致了简短的祝词。宴会在极其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临时代办符浩10月1日晚上在中国大使馆的草坪上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周年。大约有八百人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有印度不管部部长梅农和印度政府的高级官员和各界知名人士。出席招待会的还有许多国家的外交使节。

招待会在诚挚和愉快的气氛中进行。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临时代办甘野陶10月1日晚上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印度尼西亚总理沙斯特罗阿米佐约,第一副总理隆姆,空军参谋长苏里亚达马,议会议长沙多诺,各部部长,社会知名人士和各国外交使节等六百人。

第一副总理隆姆在宴会上建议为毛泽东主席的健康和中国人民的繁荣干杯。甘野陶建议为苏加诺总统的健康,印度尼西亚人民的繁荣,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友谊,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干杯。

苏加诺总统目前在中国的访问是招待会上宾主之间交谈的最有兴趣的话题。这个访问被认为是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之间不断增长的友谊的里程碑。

我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曹克强10月1日在中国大使馆举行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周年。

参加酒会的有朝鲜党和政府的负责人,各民主政党、社会团体的负责人,以及人民军高级将领等四百多人。

各国驻朝鲜使节也参加了今天的酒会。

中国人民志愿军代表查波平和来朝鲜访问演出的中国天津市评剧团团长张映雪也出席了酒会。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10月1日晚上举行盛大宴会,庆祝国庆节。

越南民主共和国领导人胡志明主席和范文同、武元甲、潘继遂、孙德胜、长征等人参加了宴会。出现在布有数百盏彩灯的中国大使馆内的广场上的客人还有越南政府各部门、各团体的负责人,各国驻越南的外交使节和外交官员。

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志民和越南总理范文同先后在会上致词。李志民说,中国人民将以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以比过去更加振奋的精神和坚定的步伐向繁荣幸福的社会主义社会迈进。

范文同总理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伟大的胜利已经大大地鼓舞了殖民地和附属国尤其是亚洲和非洲各国的民族解放运动。由中国和印度提出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得到了许多国家的承认和支持。中国在国际上的威望日益增高。今天世界上的所有重大的问题都必须有中国参加才能得到解决。中国在联合国中的正当和合法地位必须得到尊重。

范文同说,在今年国庆前夕,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获得了辉煌的成功。这个大会将一定为中国人民开辟无比光明美好的发展前途。中国过去的巨大的胜利和将要取得的更重大的胜利,使越南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无比兴奋,并且将有更大的信心。

范文同最后对中国人民给予越南人民以支持和帮助表示真诚的谢意。他说,越南人民相信,越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兄弟般的关系将日益得到巩固和发展。

宴会在热烈友好的空气中进行。越南人民军文工团在会后演出节目助兴。

中国驻蒙古大使何英10月1日晚间在乌兰巴托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周年。

蒙古的国家领导人桑布、泽登巴尔、杜格苏伦、达姆丁等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苏联、朝鲜、捷克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驻蒙古的外交使节和外交官员。

何英在招待会上讲话。他着重说明了中国人民正在把国家建设成为一个伟大富强的社会主义工业国。他又说,中蒙两国人民的友谊在过去的一年中有了巨大发展。联结中蒙苏三国首都的铁路的通车,中蒙两国国家领导人的相互访问,中蒙贸易额的空前增加,以及中蒙经济和技术援助协定的签订都是友谊合作发展的保证。

蒙古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泽登巴尔接着讲话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年来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中蒙两国的友谊正在发展。毫无疑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必将建设成为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

在招待会上,宾主不断为中蒙两国的兄弟友谊、为两国的繁荣富强和两国国家领导人员的健康干杯。

中国驻波兰大使王炳南和他的夫人1日晚在华沙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周年。

波兰国务委员会主席萨瓦茨基、部长会议主席西伦凯维兹和波兰统一工人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奥哈布等都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各国驻波兰外交官员和华沙各界代表共约六百人。

王炳南和奥哈布都在会上讲了话。他们指出:中波两国的关系和友谊已经日益加强。奥哈布还谈到他在最近访问中国时所看到的中国人民的建设成就。他说,只有那些闭着眼睛不看事实的人才不肯承认中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

正在波兰访问的上海杂技团在招待会上表演了节目,使招待会增添了热烈和欢乐的气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