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阅兵旧闻:志愿军、解放军英雄代表观礼感想
[ 2009-08-27 14:16 ]

“我可真看见毛主席啦!”

人民志愿军战斗英雄国庆节观礼代表 王芝荣

九月二十七日那天,带队的胡同志告诉我们:“明天毛主席在怀仁堂请你们。”我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心里非常高兴,那个时候才晌午十二点钟,我心想:“天快黑了吧!到明天我好去看主席。”饭后同志们出去玩去了,我却坐在屋里想:我见了领袖说些什么好哩!越想越兴奋,也越觉得时间过得慢。

三十日上午,我们游万寿山。到下午六点半钟我们才去赴宴会,首先见到的是朱总司令、宋副主席、李副主席、张副主席、周总理、聂代总参谋长。各位首长都和我们亲切的握手,问我们身体好,问我们的部队情形,处处都关心着我们。我看到各位首长身体都很健康,我心里就像开了一朵花似的,高兴得不知道怎样才好。不一会,军乐奏着东方红的曲子,在歌声中,我们的领袖毛主席来了。大伙儿的掌声响成一片,这时候我真恨自己的个子太矮,后来我站到战斗英雄张孝才的前面去,才看清了我们伟大的领袖。当时我想:一定要保卫我们的祖国,一定要保卫我们敬爱的毛主席。我是一个志愿军,只有回到朝鲜把这些情形告诉给我们全体同志,多打胜仗,多捉美国鬼子,来感谢毛主席以及中央各位首长对我们的关怀和爱护。坚决保卫我们可爱的祖国!

人民解放军战斗英雄

国庆节观礼代表 柴二仁

我能够参加伟大的国庆节盛大的典礼,心眼里真有说不出的高兴。我在观礼台上看到了雄伟的队伍走过检阅台,有强大的陆空海军,有工人、农民,有机关里的同志,有学生,还有文艺大军……。大家都万分兴奋地向天安门上欢呼:“毛主席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那种真挚的热情使我非常感动。当我看到我们强大的用最新式武器装备的陆空海军以整齐的步伐走过检阅台时,我的心里像开了花,我们的国防力量发展得多快啊!这些武器我从前都没看见过,现在却装备着我们的部队,使我对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保卫我们祖国的神圣任务增加了无限信心。我联想到:我回部队后,一定要很快学会掌握这些现代化武器,一定要使我们全连的同志们都掌握它,以保卫我们可爱的祖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