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阅兵旧闻:全国人民欢度国庆
[ 2009-08-27 11:53 ]

全中国人民欢欣鼓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国庆节。全国各大行政区、各大城市数百万军民国庆日开了庆祝大会,举行盛大阅兵式和示威大游行,欢庆新中国诞生一周年来在各种战线上的伟大胜利,并向美帝国主义侵略者显示中国人民壮大无比、不可轻侮的力量。全国各地中小城镇人民,亦纷纷集会庆祝。从沙漠到海洋,从高山到平原,到处欢呼中国人民的胜利,欢呼人民的领袖毛主席万岁。

华北内蒙

华北、内蒙各地人民在庆祝大会上,都致电毛主席表示敬意。

北京人民于国庆日举行四十万人的示威游行后,国庆节假期的第二日,举行了盛大的游园会。清晨,成千成万的市民涌向天安门人民广场瞻仰庄严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和巨幅毛主席画像。秧歌队、宣传队纷纷出动到各广场表演。下午,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和市郊公园等处都成了人的海洋。入夜,灯火辉煌,各公园、各剧场分别举行音乐歌舞晚会、水上音乐演奏和上演精彩的话剧、评剧节目。第三日,五万工人、部队、学生在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盛大的游园会。会场内处处红旗飘扬,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落。在青葱的老柏树丛中出现了各种小型的舞蹈会,年青的工人们、战士们和男女学生们自动地联合在一起,载歌载舞。各剧院和文艺工作团在园内出演各种节目。

天津市三十七万人于十月二日分区举行了庆祝国庆节的游行大会。下午三时,部队、机关团体和各大工厂职工共十万人在市中心区举行庆祝大会,并举行游行。市长黄敬及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劳动模范、战斗英雄等出席检阅游行队伍。游行以人民解放军为先导,紧接着是工人、学生、妇女等。工人队伍高举着国旗、领袖像、劳模英雄像、许多机器模型和生产成绩的图表。天津市铁路工厂职工高举着他们在九月底完成了全年生产任务的数字图表作为这个伟大节日的献礼。同时,市内有十一个区分别举行了一万五千至三万人的庆祝游行大会。在海河里,有五艘张灯结彩的轮船和许多结彩的小船也举行水上游行。塘大区两万五千人于一日举行了庆祝大会。

河北保定市各界人民三万余人,于国庆日举行了庆祝游行。太原市和山西省各专区的中心县城,都在国庆日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会。太原市十余万人民并于会后举行了大游行。平原省新乡市也有三万余人在节日举行了庆祝游行,表示了热爱祖国、反对美国侵略的决心。绥远全省二百二十万蒙、汉、回等民族人民,以无比欢乐的心情迎接了国庆节。归绥、包头等市,均遍搭彩牌,高悬国旗。归绥市举行了五万余人的庆祝大会。察哈尔省张家口市于国庆日举行了三万人的庆祝大会和示威游行。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张家口市各机关,曾于国庆前夕举行干部大会,由中共中央内蒙分局委员王再天作报告。他号召全体干部在一切工作中贯彻执行民族政策,加强蒙、汉人民团结,努力生产建设,捍卫祖国。自治区的乌兰浩特、海拉尔等地,亦于国庆日分别举行了庆祝活动。

华东

华东各地人民以无比的欢欣和热情来迎接了新中国的第一届国庆节。人民解放军驻华东各大城市的陆、海、空军,并检阅了自己的强大武装力量。

驻沪人民解放军陆海空部队及各界人民共七十万人于一日上午举行盛大的庆祝国庆纪念大会,会后并举行示威大游行。鸣礼炮后,鲜红的国旗在国歌声中徐徐上升,这时全上海高楼大厦上的千百面国旗,也随之升起。阅兵式结束后,游行队伍从跑马厅的四面八方通过检阅台。千万面红旗把跑马厅汇成一个红的海,台上台下千万条喉咙同时喊出:“全国人民团结起来,解放台湾西藏!”“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台湾朝鲜!”当中国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华东分会、上海分会及中苏友好协会上海分会的花车通过检阅台时,数百只带有彩带的和平鸽子同时飞起,回旋在毛泽东主席、斯大林大元帅的巨像上空。花车上用大字标明着上海市和全华东在和平宣言上签名的人数,表示着华东及上海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反对侵略战争的决心和力量。工人们将美帝国主义及蒋匪帮对我们的轰炸、破坏以及工人们的努力抢修和一年来的生产成绩,用图画画在旗子上。在游行队伍中,人们高擎着人民领袖的画像,这显示着:中国人民热爱着自己的领袖,热爱着自己的新中国。

人民解放军驻南京、杭州、福州、青岛等城市的部队国庆日都举行了雄伟的检阅和大游行。各部营房内灯彩辉煌,锣鼓喧天,喜气洋溢。

南京市各区于国庆日上午,分别举行了三万人以上的庆祝大会,参加的共达十四万余人。入夜,又举行了五万余人的提灯庆祝游行,并在明故宫广场上举放了五彩焰火。南京博物馆、南京文物保管委员会分别举行解放前后史料展览与朝鲜、台湾史料展览。苏南区的无锡、苏州、镇江、常州等城市,共有三十万人参加了庆祝游行。国庆前夕,松江和无锡的车站上,有三万五千人以和平签名的行动来迎接了国庆节。苏北区的扬州、南通等三十多个城市,分别在国庆日举行了数千人到三万人的庆祝会和游行。许多城市并在庆祝会上进行了扩大和平签名运动的宣传。芜湖市各界人民举行的庆祝大会上,有五十四位应邀出席的过去在皖南各地坚持游击战争有功的农民。他们兴奋地说:过去爬山头、睡山洞,坚持游击战争。现在胜利了,我们的国家壮大了。要是不跟着共产党走,我们决没有今天的光荣!杭州、福州、济南、青岛等地,都在国庆日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