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阅兵旧闻:各民族代表向中央人民政府首长献旗献礼致敬
[ 2009-08-27 11:30 ]

【新华社三日讯】来京参加国庆盛典的各民族代表,三日晚七时半向中央人民政府和毛泽东主席献礼、献旗致敬,同时并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朱德总司令,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刘少奇、宋庆龄、李济深、张澜、高岗、政务院总理周恩来等献旗献礼致敬。

献礼在隆重的仪式中进行。参加献礼的有来自全国各地、代表着内蒙、西北、西南、中南、华东、东北及华北七个地区的各个民族,即:蒙、回、藏、维吾尔、苗、彝、泰、僰、哈萨克、乌兹别克、柯尔克孜、塔塔尔、塔吉克、锡伯、满、俄罗斯、土、撒拉、东乡、民家、摩些、阿西、撒尼、爱黎、傈僳、卡瓦、倮黑、阿卡、怒、蒲满、徭、僮、侗、仲家、黎、高山、朝鲜、达呼尔、索伦、鄂伦春、通古斯、布里雅特蒙古族及新疆和滇南汉族等代表共一百五十八位代表、暨西南各民族文工团、新疆文工团、东北朝鲜族吉林省延边文工团、内蒙文工团团员二百一十九人。

出席这次献礼大会的有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副主席朱德、刘少奇、宋庆龄、李济深、张澜、高岗、秘书长林伯渠、政务院总理周恩来,副总理董必武、陈云、郭沫若、黄炎培、秘书长兼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维汉、副主任委员乌兰夫及中央人民政府各院、委、部、会、署、行首长,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高级军官,中国人民政协全国委员会在京委员,北京市各文艺团体负责人等共五百余人。

献礼典礼赓续不断地在热烈的掌声和庄严的乐声中进行达半小时。各民族代表依次以本民族最珍贵的礼物亲密地献给中国各民族人民的伟大领袖。他们为毛主席、朱副主席、刘副主席、宋副主席、李副主席、张副主席、高副主席、周总理等披戴民族衣冠。礼品中有红皮玉、虎皮、鹿茸、玉石砚台、贴金伞以及各民族名贵的特产。

献礼毕,继由各民族文工团献演。节目中有贵州苗族的芦笙舞、西康藏族的弦子舞、彝族的朋友舞,云南阿西族的阿西跳乐、新疆维吾尔族的巴牙特舞、锁呐独奏哈萨克族的民歌双燕,东北朝鲜民族的“英勇的朝鲜人民站起来了”歌,内蒙的鄂伦春舞、马刀舞等。

编辑:宁波 来源:中国军网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