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天下无贼》
[ 2009-08-27 08:53 ]

《天下无贼》
《天下无贼》海报

《天下无贼》
《天下无贼》剧照

【影片资料】

彩色片

导演:冯小刚 编剧:冯小刚 摄影:张黎 主要演员:刘德华(饰王薄)、刘若英(饰王丽)、王宝强(饰傻根)

【剧情简介】

男贼王薄和女贼王丽是一对扒窃搭档,也是一对浪迹天涯的亡命恋人。他们在一列火车上遇到了一个名叫傻根的农民,他刚刚从城市里挣了一笔钱要回老家盖房子娶媳妇。傻根不相信天下有贼,王薄和王丽最初想对他下手,后来却被他的纯朴所打动,决定保护傻根,圆他一个天下无贼的梦想,并由此与另一个扒窃团伙引发了一系列的明争暗斗。该团伙头目黎叔意欲收服王薄遭拒,该团伙其他成员与王薄比试皆败下阵来,交手之中却被潜伏的警察把钱掉包,后警察现身,将双方逮捕,黎叔和王薄、王丽均欲从车厢上逃走,相遇。王丽先走后,王薄为保护傻根的钱与黎叔交手不敌,临终时意欲惊动警察,并发短信给王丽,安慰她没事,剧终黎叔被捕,画面定格于王丽。

【经典台词】

·有组织,无纪律。

·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我最烦你们这些打劫的,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你比傻根还傻!

·说了多少回了,要团结,眼睛要看这别人的长处。这次出来,一是通过实战锻炼队伍,二是考察新人,在这里我特别要表扬的是小叶和四眼。两位虽然刚刚入道,做人啊,不但突破了自己,也超越了在座的前辈。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IP、IC、IQ卡,通通告诉我密码。

·大哥。稍等一会,我要劫个色。

·没(念mo,河北方言)办法呀!

·我又不是成龙,有一百条命。

·喂!你们谁是贼啊,站出来给俺老乡看看,你们谁是贼啊,站出来给俺老乡看看!怎么样?没贼吧?

·开好车就一定是好人吗?

·他凭什么不设防啊?他凭什么不能受到伤害?凭什么?是因为他单纯啊?他傻?你为什么要让他傻到底?生活要求他必要聪明起来。作为一个人,你不让他知道生活的真相,那就是欺骗。什么叫大恶?欺骗就是大恶。

·姓胡名黎,胡黎

·严肃点,严肃点,不许笑,我们这儿打劫呢。

·俺家住在大山里,在俺村,有人在山道上看滩牛粪,么带粪筐,就捡了个石头片儿,围着牛粪画了个圈儿,过几天想去捡,那牛粪还在。

·我得给他上一课,这小孩,目中无贼,气死我了!

·你以为我傻是吧,这是给死(发“使”的音)人用的纸……钱!

·唉,不是我说你没脑子,是他说你没脑子,真笨。

·我(额)入道的(滴)时候,你就是个三好学生。

观看影片

编辑:邓京荆 肖冠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综合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