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一个和八个》
[ 2009-08-26 15:00 ]

《一个和八个》
《一个和八个》剧照

【剧情简介】

1941年,抗日硝烟笼罩下的冀中平原,夜幕沉沉。被八路军关在牲口棚里的八名罪犯,在土匪大秃子的策划下准备出逃。突然牢门被撞开,遭奸细诬陷的八路军指导员王金被推进来与罪犯们关在一起,于是打乱了罪犯们出逃的计划。

大秃子等人对王金怀恨在心。部队卫生员杨芹儿来给逃兵小狗子换药,土匪瘦烟鬼用下流语言调戏她,被王金挥拳打倒在地,但王金换来一阵更为猛烈的毒打。

王金蒙受不白之冤,内心痛苦,但他克制了自己的委屈情绪,以其宽广的胸怀及倔强的性格,感化、教育同牢犯人。特别是在通过封锁线时,大秃子因蹩了脚,赖着不走,王金背起大秃子前进,使部队安全到达宿营地。除投毒犯和奸细外,其他六名罪犯都有所触动。由于战争形势的变化,随军监狱与大部队失去联络。

锄奸科长许志下令处决了罪大恶极的投毒犯,但面对其他无法核实定案的犯人,特别是对王金犹豫不决。王金为顾全大局,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处刑,令许志感动,最终决定带犯人突围。当押解人员和囚犯陷入日军的包围圈时,许志不幸负伤,形势十分危急,王金等人纷纷要求参战。经许志同意,王金带领余下的人冲杀出去,勇敢抗击敌人。

战斗中,老万头、大个子和大秃子相继战死,王金带领大家突围成功。在浴血奋战和突围后的艰苦跋涉中,罪犯们重新认识到自身的价值。 他们以行动,甚至生命赎回了自己的罪过。余下的几名罪犯受到了强烈的感召,思想上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表示不再与党与百姓为敌,坚决抗日。最后,王金背着许志走向了我军驻地。王金重新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 ,继续为民族解放事业而奋斗。

编辑:邓京荆 肖冠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综合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