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我和我的祖国”网上知识竞赛和网络作品大赛系列活动启事
[ 2009-08-26 13:45 ]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6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或许微不足道;但在新中国成长历程中却足以刻骨铭心。60年,斗转星移,不移的是中华民族扬眉吐气、奋力崛起之志;60年,风云变幻,不变的是华夏儿女披荆斩棘、赤诚报国之情。国家强盛,人民之幸。见证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沧桑巨变,面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共和国公民,我们何尝不对美好的今天怀有感激之情、感恩之心;我们又何尝不对令人期待的明天信心满怀、憧憬向往。祖国命运与个人命运息息相关,紧密相连。伴随着共和国的成长,相信每个共和国公民都心存着一份历久弥新的记忆感悟,书写着一曲难以忘怀的成长故事,描绘着一幅灿烂绚丽的未来美景。为此,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青网、光明网、中国文明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网站特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网上知识竞赛和网络作品大赛系列活动。投身趣味十足的网上闯关竞答、提交充满真事真情的网上征文、分享鲜活生动的影像图片,精彩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活动时间:2009年5月25日至10月中旬

“我和我的祖国”网上视频(DV)摄影大赛

1.作品要求

(1)网上大赛分为视频(DV)、摄影两种体裁。(2)记录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发生在百姓身边的各种变化,通过鲜活、生动的“草根”素材,反映在中国共 产党领导下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的喜人景象。(3)视频(DV)时间长度为6分钟以内。(4)作品接收截止到9月10日。

2.奖项设置

(1)视频(DV)比赛设金奖5名,奖金3000元;银奖10名,奖金2000元;铜奖20名,奖金1000元。(2)摄影比赛设金奖10名,奖金2000元;银奖20名,奖金1000元;铜奖30名,奖金500元。

3.参与方法

通过论坛、博客或拍客发表摄影作品。

请将作品以帖文形式发到摄影论坛的原创基地,标题前注明【“我和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字样。也可上传到拍客,请选择分类【建国·60年】。

参加摄影比赛的博客需申请加入“我和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博客圈,地址如下http://blog.xinhuanet.com/q/whwdzg,成功加入圈子后,需将博客文章标题前注明【我和我的祖国】字样,发布文章时注意勾选“我和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博客圈。或将征文发送至xinhuanetphoto@xinhua.org邮箱。

编辑:马原 来源:新华网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