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征文祖国辉煌60年,我的记忆……
[ 2009-08-26 11:56 ]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六十年前,一位伟人,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向全世界宣布:新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随后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就这样站到了世界人民的面前。六十年一甲子,六十年一轮回。六十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六十年可以使一个人从一个轻轻少年长成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也可以让一株小的幼苗长成一颗参天大树。祖国在发展,一直都没有停歇。也许60年对于历史,对于时间,根本就是一瞬间,但对于我们来说,却带有中国几代人最难忘的记忆!我们和新中国一起成长,在祖国六十华诞前夕,强国博客开展以“祖国辉煌60年,我的记忆……”为主题的征集活动,请用您的评论、留言、文章顶起此贴,让我们共筑留言墙,献上对伟大祖国的最美好的祝福!

以“祖国辉煌60年,我的记忆……”为主题,您可以围绕以下方面来写:

1、“60年国家记忆”:从1949到2009,共和国经历着艰难曲折、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她度过的每个生日也注定不平凡,而每一位中华儿女无疑是最好的见证者。国家的记忆,期待您的诉说。

2、“60年社会的潮流、变迁”:伴随着新中国6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在我们身边,变化无处不在。抚今追昔,讲述社会的生活变迁,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

3、“60年我的家庭变化”:60年,您的家庭、您的家人、您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请用文字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4、“60年我与祖国共成长”:与共和国一起成长,您一定有许多感动和难忘的细节,成长过程中影响你的一个人、一件事、一句话……这些细节也许在不经意间使你的人生发生了转折。集合个人的生活细节,见证共和国的成长。

编辑:马原 来源:人民网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