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圆明园游园活动上万米长卷征“福”60万
[ 2009-08-24 14:10 ]

圆明园游园活动上万米长卷征“福”60万
活动参与者在万米无接缝宣纸上书写“福”字

圆明园游园活动上万米长卷征“福”60万
少先队员为老红军佩戴红领巾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8月20日上午,来自驻京部队各大单位的老将军、老红军、抗日老战士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600多人,走进圆明园大水法遗址,参加“我为祖国母亲祝福”大型爱国游园活动,他们纷纷在万米长卷上写下“福”字。活动将征集60万个“福”字,为祖国六十华诞献礼。

老将军带头写“福”

9点多,来自101中学的学生为老将军、老红军们戴上红领巾。10点,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原成都军区政委、90岁高龄的万海峰上将缓步来到“中国福”长卷前,提起毛笔,缓缓写下一个大大的“福”字。随后,其他老将军和老战士们,纷纷走到长卷前,用毛笔深情写下一个个“福”字,并签上自己的名字。一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激动地说,圆明园曾遭受外国侵略者的疯狂蹂躏,她见证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也目睹了祖国今天的辉煌。我们再也不能让历史悲剧重演。

共征集60万“福”字

活动将征集60万个“福”字。今起,进入圆明园的游客均可在长卷上写下一个“福”字,还可获赠纪念品。主办方准备了毛笔和硬笔,供参与者选择。活动从8月20日开始,直到万米长卷写够60万个“福”字结束。

长卷在圆明园收藏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福文化是我国最古老的传统文化,春节贴福字是我国民间的风俗。通过在万米长卷上书写“福”字,为祖国祈福。

《中国福》长卷完成后,将捐献给圆明园收藏,并申报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揭秘

万米宣纸一年多造成

《中国福》长卷所用的材料,是世界上第一幅万米不间断宣纸,长一万米、宽一米。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为了取得这样的宣纸,他们找到了安徽多家宣纸生产厂家。最后,一家工厂答应生产。但生产了20多卷,其间都是中途断开,难以有万米长。在这些失败的基础上,该工厂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工艺攻关,历时一年多,造出了这卷万米不间断的宣纸。

编辑:马原 来源:京华时报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