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1950年:第一个国庆阅兵
[ 2009-08-13 10:49 ]

1950年:第一个国庆阅兵

1950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高悬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和毛泽东主席画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及对该图案的说明是1950年9月20日由毛泽东主席发布命令,公之于众的。图案内容主要由国旗、天安门、齿轮和谷穗构成。国旗上的五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大团结,天安门象征新的民族精神,齿轮和谷穗分别代表工人阶级和农民阶级。在新中国第一个国庆节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挂上了天安门。新华社记者郑景康摄(资料照片)

1950年10月1日,首都各界40余万人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周年大会。上午11点,中央人民政府秘书长林伯渠宣布庆祝大会开始,在国歌声中,礼炮齐鸣28响。阅兵式开始。受阅部队以空军和海军学校的学生为前导,依次为步兵、炮兵、战车摩托化部队和骑兵。当步兵行进时,空军飞机在会场上空由东向西飞行受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用英武雄姿向全世界展示了共和国子弟兵不畏强敌、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