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都江堰幸福家园板房区的生活

都江堰幸福家园板房区的生活

幸福家园板房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记者5月6日从都江堰市郊最大的安置点幸福家园板房小区了解到,去年5•12大地震后一直暂栖于此的灾民们有望在2010年12月31日之前入住永久性住房。

幸福家园是5•12大地震以来,都江堰市首家灾民活动板房安置小区,已建成板房2585间,可以入住灾民近6000余人。自08年5月22日入住第一批灾民至今,已经入住灾民6701人。

幸福家园管委会副主任曾岷6日告诉参加“地震周年网络媒体灾区行”的媒体记者,这个板房小区的居民们将于明年12月31日前完全安置完毕。

据他介绍,幸福家园安置点配有公共卫生间、厨房、浴室、医疗室等公共设施,居民日常生活的基本需要都能得到满足。其中在有1000多人的A区,共有8个浴室,5户人家共用一个厨房。

都江堰幸福家园板房区的生活

公共厨房

都江堰幸福家园板房区的生活
公共浴室

虽然每一间板房内都有一个沉痛的往事。不过,阳光总在风雨后,几乎每一户的门前都摆满了各式的花草,生机盎然。

住在这里的人们似乎已经走出了地震的阴影。在板房区的操场上,数十人在舞剑、锻炼身体;还有几十名灾民在齐唱《祖国,你好!》。据悉,他们每天都在操场上唱歌、跳舞。

都江堰幸福家园板房区的生活

灾民在幸福家园操场锻炼身体

也许人们会觉得奇怪,为什么惨剧过去尚未到一周年,人们就有心情“歌舞升平”,难道他们都是“没心没肺”的吗?

也许,坚强的人们开始认识到,他们虽然不能忘记过去,但绝对不可以一味沉湎于过去。只有努力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才是告慰死者最好的方式。

编辑:邓京荆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王建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至今
四川汶川地震已确认 69225 人遇难
  震殇·影像志 > 更多

 
 
  地震相册 > 更多

汶川地震一周年:青川依旧在 恢复重建忙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段若兰  张峰   邓京荆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