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吊瓶男孩”和“夹缝男孩”如今再相聚[组图]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2008年5月13日清晨6点多钟,记者在北川中学的废墟上,拍摄下了两张照片:一个穿着黄色T恤、半昏迷的男孩,被夹在垮塌的教学楼预制板夹缝中,仅露出上半身;他的身边,一个穿着蓝色上衣的男孩,正为夹缝中的孩子拎着吊瓶。

“吊瓶男孩”和“夹缝男孩”如今再相聚[组图]

资料图:2008年5月13日清晨,“吊瓶男孩”李阳正为“夹缝男孩”廖波拎着吊瓶。新华社记者陈燮摄

“吊瓶男孩”和“夹缝男孩”如今再相聚[组图]

5月5日,在北川中学长虹临时校区,“吊瓶男孩”李阳(前右)为“夹缝男孩”廖波在一起。新华社记者陈燮摄

照片中的两名男孩,就是后来被人们称作“吊瓶男孩” 和“夹缝男孩”的北川中学高一学生李阳和廖波。

今年春节前夕,震后的廖波因为莫名其妙的感染,先后在绵阳、重庆和北京做了6次手术,伤腿不得不一次次缩短,最后仅剩下一半大腿。

5月5日,安装了固定假肢的廖波在北川中学长虹临时校区与李阳再次相逢。现已基本康复的廖波,即将回到学校,重新开始自己的高中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至今
四川汶川地震已确认 69225 人遇难
  震殇·影像志 > 更多

 
 
  地震相册 > 更多

山西运城老人瓶盖组字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段若兰  张峰   邓京荆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