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特稿
从节约开始避免过多餐厨垃圾
2012-01-19 10:58:0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月19日报道:新年前夜,中国大饭店的自助餐厅里人来来往往,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

李孟忠是这家饭店的副总工程师。他正忙着在餐厅后厨巡视。他的主要工作之一是饭店垃圾的处理。

“这项工作非常庞杂,但是我们总得理出个头绪来,”李工程师说。

这家饭店有三个餐厅、一个酒吧,还有一个可以容纳2000人的员工餐厅,每天要产生差不多五吨餐厨垃圾。厨房的工作台上,员工们正忙着把刚从餐桌上收来的盆盆碗碗和顾客吃剩下的仔细分门别类。

“我们要把瓶子、纸类、筷子和其他可以回收的垃圾从中分拣出来,”李工介绍道。

不同的垃圾被分别放进不同颜色的桶中。剩菜剩饭被放进黑色的桶里,然后要被送往地下的冷库。朝阳区环卫所每天下午四点会派车过来把这些餐厨垃圾运走。饭店还投资引进了一些脱水设备,在垃圾车来之前,可以进行简单处理。

但是,不是每个餐馆都有这样的处理方式。

赵斌是亮马桥附近一家餐厅的老板。这家餐厅规模不大,可以容纳50多人。政府主导的厨余垃圾回收还没有覆盖到他们的门面,所以他只能想其他的办法。

“政府要求我们把餐厨垃圾分出来,但是我们不知道怎么后续处理,”赵斌有点无奈。

于是,他只能求助于私人回收。每天晚上十点,私人的面包车都会来把一天的餐厨垃圾运走,而且只收十块钱。

“这些车都是附近省份来的,但是具体拿这些垃圾干嘛我就不清楚了,”赵斌说。

北京市人大去年11月通过了新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准备加强对首都的餐厨垃圾的监管。过去一年地沟油的泛滥引起了公众的恐慌,也让有关部门意识到问题的急迫性。

据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员会副主任陈玲介绍,今年政府会大力推广餐厨垃圾处理机器,以利于餐厨垃圾的就地消化,并会为相关餐厨企业和公共食堂提供技术指导。

“我们希望首都的厨余垃圾都能尽快得到规范的处理,任务很紧迫,”她说。“问题关键在于我们要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量。我们要引导公众树立杜绝浪费的意识,避免不必要垃圾的产生。”

三月份就将正式实行的条例规定了垃圾“多产生,多付费”的原则。

“避免过多餐厨垃圾的一个办法就是顾客不要订太多的食物,应该量力而行,”李孟忠说。“中国的饮食文化对于豪华的宴席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但是过多的浪费绝对不是好习惯。”

“我们的服务生会在客人点菜量已经足够时善意提醒,这样对他们对我们都可以省钱。”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2-01/19/content_14472401.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王恺昊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