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特稿
兴安美食:火锅和米线
2012-01-12 17:47:41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月12日报道:坐在兴安的火锅桌旁尝一次瑶族火锅,你将体味到在大都市餐厅体验不到的别样风情。

首先,餐桌放置得很低,凳子也是适合孩子们使用的小木凳子。其次,木炭也不是放置在青铜锅中(更别提什么电磁炉了)。

最让人惊讶的是:他们使用的是铁锅,就是那种在中国老百姓家中最常见的铁锅。中国南方家庭都没有暖气,这样一来,你就可以享受那难得的热呼气。而且,他们可以随时添加木炭。当然,孩子们是不能干这种活的,以免烫伤。

把整只鸡置于锅中煮沸,不断地加入清水,美味的鸡汤锅底就做好了。当然,你可以选择其他锅底。

现在,到了真正独特的部分:在锅中放置一个金属架,架子上可以放置碗碟,碗碟被锅中弥漫的蒸汽所包围。也许你会觉得这样会妨碍用餐者夹菜,但是因为人们只会从最接近他们的铁锅部分选菜,所以这也是一种分隔的好方法。

如果用普通的碗,蒸汽不能很好地保持菜的温度。但是立体的锥形放置却很好地突出了菜的主体位置。此外,你可以不断调换碗碟。我在想,为什么没有人想到一个支架可以支撑四个或更多的器皿,甚至可以是阶梯状,就像现代的高层建筑,这种垂直方式可以更充分利用空间。开玩笑啦。

与瑶族火锅不一样的是兴安的米粉遍布全国各地,美其名曰桂林米粉,物美价廉。

“哦,你在北京吃的可不是正宗的。”当地人坚持认为,“兴安才是桂林米粉的发源地。”

先将大米磨成浆,滤干,揉成粉团,煮至半熟,压榨成圆根或片状。所不同的是兴安米粉质地柔韧、富有嚼头,与意大利面有些类似。

最难的部分是卤水。它要用很多新鲜的香料,大火烧开,文火慢煲。个中滋味变化无穷。

桂林米粉有两种吃法。一种是“加汤吃法”;一种是“干涝吃法”。就是配以各种菜码或汤料进行汤煮或干炒。

如果您认为沿海大都市的桂林米粉味道不错,那么等您尝到桂林米粉发源地的兴安米粉,你会大吃一惊什么叫做美味。

(中国日报记者  周黎明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