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财经
中远董事长:美国应开放更多东海岸港口设施
2011-12-30 06:00:3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美国版12月30日纽约报道:美国经济还处在低谷,其国内仍保持近两位数的失业率,在这一时期,中国企业投资对帮助推动美国经济的作用变得更加明显。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早在2002年,丹麦航运公司马士基要关闭在波士顿港口航线。波士顿所在的马萨诸塞州邀请中远来该州投资,希望中远考虑在波士顿开设新的航线。中远集团在其现任董事长魏家福“船长”的带领下与马萨诸塞州进行谈判,开设了直接从波士顿到中国港口的航线,并立即拯救了在新英格兰地区的9000名码头工人的工作。

魏家福现年61岁,有超过10年的丰富航海经验。他回忆说: “中远为波士顿提供了援手,马萨诸塞州和人民都非常感激。”

出生于江苏镇江句容, 魏家福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 后在大连海事大学获硕士学位, 在天津大学获博士学位。历任中国-坦桑尼亚联合海运公司总经理、中远控股(新加坡)有限公司总裁、天津远洋运输公司总经理、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

现任董事长的魏家福,自1998年担任中远总裁的10年间,他把中远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物流供应商之一,其年收入17亿美元,有超过800多艘船只。最近,他被任命为董事长和中远(集团)总公司党组书记。

在美国,中远现在有超过15个定期集装箱服务,覆盖东部和西部海岸。多年来,它在美国创造了超过16,000个就业机会。在2010年,中远达到24亿美元的收入,有10亿美元的利润。2011年,中远集团被列入“财富”全球500强企业, 排第398名。

魏“船长”预计,全球集装箱航运市场2011年将增长8%至10%之间,达到150万标准货柜单位。他预计说今年全球干散货航运需求将增长6%左右,而且中国对铁矿石、煤炭和谷物需求将加强。

他建议说美国应该在东海岸开放更多的港口,这样来可以促进更多的航运经济。 但要做到这一点,他说,美国的港口需要改善其基础设施,以便能够处理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大型集装箱船。

“美国应增加其港口设施和港口疏浚系统投资,并减少港口和内陆运输成本和更多的资助其船运公司,”他说。

“做到这一点的最好办法是与中国船运公司合作建立在(美国)东海岸的港口基础设施,以增加更多的航运业务,”魏说。

魏家福认为,奥巴马政府的鼓励建设基础设施的投资政策是刺激美国船务经济和改善其基础设施一个很好的机会。“这也是美国政府放宽限制,以吸引外商投资的好机会,”他说。

魏说,中远散货和一般的货机机队在中美粮食和钢铁运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远集团还在美国建立了几个独资和合资企业,提供内陆运输和物流运输服务。

但是,他说中远得到美国的认可也不是来得一帆风顺。他回忆到,当10年多前中远刚进入美国时,美国还不太了解中国企业,尤其是对国有企业有一定的成见。 他说在波士顿开设航线是中远在美的一个转折点。

“因为美国人当时对中国和中国企业了解太少。他们往往会想: 这些中国公司在美国做些什么,” 魏说。

“但这种想法很快就改变了, 因为我们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在这里(美国)是干实事的,”他补充说。

“美国人是很现实的——这是他们文化的一部分,也是一件好事。他们看到我们所做的,并且开始接受我们,”魏说。

2009年,美国马萨诸塞州参议员、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一个国会的决议里赞扬魏家福“船长”,说中远为促进中美经济关系起到了重要作用,之后授予魏家福“创造就业机会奖”。最近,魏“船长”应邀参加了在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论坛。在论坛中他敦促美国向中国投资者创造更有利的商业投资环境。

他指出:现在是世界经济的困难时期——这包括放慢的美国经济、欧洲债务危机以及北非和中东的政治动荡,这些使中国在世界经济布局中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

“如果美国想要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刺激经济,它可以做的一件事就是创造更有利的投资环境,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他说。

另外他说,美国应该放松他们对向中国出口高技术产品的限制,并邀请更多的中国企业来美投资。

“这才是一个双赢的方案,”魏说。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usa/weekly/2011-12/30/content_14354301.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驻纽约记者   张语薇   编辑   邓睿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