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特稿
Will.i.am:来中国是希望更多美国学生学习汉语
2011-12-16 10:00:0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2月15日报道:黑眼豆豆的主唱Will.i.am将在本周六来到北京参加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不亦乐乎”慈善演唱会。本次演唱会是由美籍华人歌手顺子发起,汇集了众多国内外明星,包括了John Legend、李玟、萨顶顶等。演唱会由美国非营利组织美国促进留学会(Americans Promoting Study Abroad,简称APSA)组织,成龙慈善基金会等机构支持,旨在为美国公立学校的中学生前往中国学习语言文化提供全额奖学金。

Will.i.am在接受《中国日报》邮件采访时说,他是受到白宫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邀请,参加本次演出。“这是我慈善事业的一部分,我希望能鼓励美国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更好的教育,去国外深造。许多美国公立学校的学生都需要学习汉语的机会,需要来中国学习。”他说道。

2010年5月希拉里访问北京时签订“十万强计划”以来,项目得以有力推进。“十万强计划”是公私机构合作的项目,至今已得到超过1100万美元的捐助,我国政府也已承诺为美国学生提供2万份奖学金。项目计划在4年内招揽10万美国学生到中国留学,并丰富留学人才的多样性。本次演唱会更是为了促进中美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

演唱会发布会当天,美国洛杉矶市长Antonio Villaraigosa亲自来到北京,表示将为美国洛杉矶市贫困社区的高校学生提供来中国学习和实践的机会。

“这次演唱会的目的是为更多美国公立学校的孩子提供来中国学习汉语的机会。作为歌手,我会和不同的艺术家合作,包括萨顶顶、顺子、李玟还有John Legend,”他说。

这位七座葛莱美奖杯获得者表示,他很喜欢不同国家的文化,并且在旅行中学习这些文化。 “我喜欢世界各地的音乐,我在澳大利亚和巴西的旅行就曾经影响了我的音乐,”他说。

Will.i.am一向对公共慈善事业很热衷,他创建了豆荚基金会,这个总部设在洛杉矶的慈善团体,通过筹措善款来帮助洛杉矶地区的儿童和社区孤儿院。

“世界很大,旅行能让人开阔眼界,”他说。“位于东洛杉矶的布尔岗,也就是我成长的地方,那里的孩子们都已经是双语学习,英语和西班牙语,现在他们也在学中文,这对他们以后的工作很有利。这些孩子长大了,就会用他们的知识对当地的贫困环境有进行改善。”

英文原文请见:http://europe.chinadaily.com.cn/entertainment/2011-12/15/content_14271526.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陈楠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