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财经
林毅夫:中国经济能够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2011-12-14 10:50:2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2月14日报道:中国政府有很大的空间在明年采取新一轮刺激政策来保证经济能够平稳较快发展,世界银行高级副总裁林毅夫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说。

如果欧洲债务危机继续恶化,美国经济长期低迷,中国有可能会在未来采取扩大财政支出的方式来刺激基础设施建设和促进制造业的发展,以此来缓解外部需求减少和出口预期下降带来的影响,林毅夫说。

“在新一轮刺激政策中,为了防止通货膨胀率的增加,财政政策会发挥更大作用,而银行的信贷扩张会相对减少,”他说。

虽然明年面临的国际环境更加复杂,外部经济条件有继续恶化的可能,但是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明年实现8%或以上的经济增长率不成问题,林说。

根据经济学家的预测,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会议很可能将继续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作为2012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方针,但不排除在稳定的基础上,增加政策刺激经济增长的力度。

统计局公布的11月CPI 为4.2%,降到了年内最低值,给政策转向“保增长”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说,政府可能在年度经济会议中继续把保持8%的GDP增长和控制年度通胀率在4%左右作为2012年的目标。

在消费水平无法短期内提高、出口预期下滑的情况下,投资将成为明年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动力,林毅夫说。

和多数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政府的公共债务负担较小,加上产业升级和结构转型的空间较大,新一轮的经济刺激可能会有效的拉动增长。

许多国际投资机构的经济学家预计,中国的政策制定者也许还会通过降低税收来支持国内消费的增长,也可以通过减税来保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资金。

林毅夫还告诉记者,目前发达国家的主要问题是产能过剩、失业率高。他建议欧元区国家和美国真正采取措施刺激实体经济的发展,提高生产率。“中国在应对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采取的财政刺激政策可以为这些国家提供很好的借鉴。”

他还建议发达国家控制金融体系的规模,加强金融监管,把危机变成原动力来促进国际经济的稳定。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usa/business/2011-12/14/content_14262618.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陈佳   编辑  邓睿)

林毅夫:中国经济能够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