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特稿
马布里:和历史说再见
2011-12-13 10:00:0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2月13日体育版专栏文章:你好!我的北京朋友们!让我先来分享一些好消息吧!

你们知道吗,因为北京队创造历史的最佳开局,全世界都开始关注我们了。最近,美国两家最富盛名的主流媒体——《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分别刊发了有关我在中国的生活、北京队的表现以及我的中国日报专栏的报道。我们已经引起了更多人的注意!

周日的比赛我们战胜了江苏队,虽然有两名球员因为伤病不能出场,我们依然打出了精彩的比赛,以十连胜的战绩继续领跑联盟。过去的三场胜利非常有说服力,因为我们先后战胜了传统劲旅八一、JR史密斯的浙江队以及上赛季的四强之一江苏队。

也许难以置信,但是对阵八一的胜利是北京队过去十六年来首次击败对手。至于我们为什么能在这个时候取得突破,我认为这和我们本赛季取的其他胜利一样,我们全队都坚持着这样的取胜之匙——打得努力、打得合理、打得团结。我们每个人在球队中都有自己的位置和角色,我们欣然接受并且认真对待。

正是这种态度引领者我们创造了历史,无与伦比的十连胜;引领我们打破长期的魔咒,对八一的十五连败。现在我们似乎已经成了众矢之的,CBA的每支球队都渴望战胜我们,但是哥们,这种感觉真好!

能够打到这个地步,我越发觉得能成为北京队的一分子,成为这个历史最佳开局的一部分是非常让人欣慰的一件事。不管你们是否相信,这对于我自己的职业生涯来说,也是一个里程碑意义的突破。在我15年的职业生涯中,不管是在NBA还是CBA,我从来没有在任何一支球队取得过开赛十连胜的战绩。

现在我可以拍着胸脯说,赛季前那一个月每天六小时、每周六天的苦练,没有白费,确实是它让我们变得如此强大和坚韧。

最近我习惯把和队友一起上场打球称为“让我们舞起来”,因为我们的比赛流畅、合理,就像带着韵律的诗。我们在场上随时准备好接受各种挑战,我们知道每一次球权都很重要,每一节都很关键,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打出观赏性强的篮球固然重要,但是最关键的还是要赢得比赛。幸运的是,我们这个赛季不但打得好看,而且一直是赢家。

但是我们很清楚,如果没有北京球迷的支持,我们不可能去的这样的战绩,保持不败。我非常高兴球迷也能够和我们一起享受胜利带来的快乐。他们是最纯粹的球迷,给你不求回报的支持,了解球队的情况并且对篮球这项运动很有见解。我们将继续依靠他们的支持,虽然我们下场球依然是客场。

本周日,12月18日,我们将迎来久违的主场比赛,在首钢篮球中心对阵青岛双星队。这一天对我来说非常特殊。因为我的父亲——唐•马布里将迎来他73岁的生日。我当然希望他老人家能够来到北京为我们加油。虽然他来不了,我依然希望我和我的队友们能够延续胜利,延续历史,就算是给我老爸最好的生日礼物了。北京——中国的首都,也绝对配得上这样的胜利!爱就是爱。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sports/2011-12/13/content_14255530.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作者为篮球明星马布里   编译   孙晓晨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