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特稿
洪晃:明年薄荷糯米葱可以专心盈利与发展
2011-12-06 10:00:1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2月6日报道:位于北京三里屯酒吧街的三里屯Village是北京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之一。这里聚集了众多国际品牌,是追求时尚的年轻人购物的首选地之一。从2010年9月份开始,经常来这里的人会发现,一家中国原创设计的店铺出现在众多国际品牌中间。Brand New China,简称“BNC”,是京城著名媒体出版人、电视节目主持人和作家洪晃开的第一家店,它还有个很特别的中文名字,薄荷、糯米、葱。

不久前,BNC举办了开业一周年的庆祝活动,邀请了众多中国本土新锐设计师和媒体参加。在周年庆活动上,BNC发布了全新的“only for BNC”系列产品,共约二十多件产品,是众多设计师为了庆祝一周年活动而特别制作的限量作品,仅在 BNC店独家展示和发售。

“终于等到了这面墙,”洪晃在她的微博上写道。她指的是“墙”是BNC门外的大型广告牌,蓝色和黄色的背景突出了薄荷、糯米、葱和Brand New China, BNC的字样。广告牌挨着Giorgio Armani更说明了这家店一年来取得的成就。

“我们今年持平了,原来计划是18个月持平,所以这是好消息。作为老板这是好消息,因为我们明年就可以专心做盈利和发展了,”她说。

BNC是洪晃在《世界都市iLook》当主编多年以后的萌想。对中国原创设计师的支持,除了报道之外,更切实的是给这些有才华的设计师提供一个商业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接触和消费他们的作品。所以,她对BNC的定位是“有当代中国意识的中国原创设计店”。

目前,加盟BNC的本土设计师有150多位,店内陈列销售的产品涵盖了服装、家居、配饰、首饰等等,每个设计师的作品都有自己鲜明的风格,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消费者总能在店内找到适合自己且与众不同的东西。

BNC的开业让更多的人知道了中国设计师的名字和品牌。 BNC店成功地建立了设计师与消费者的沟通渠道,让中国设计师的作品与商业接轨,也为设计师提供了一个检验作品的试金石。作为BNC的投资者,著名媒体人洪晃说:“有了BNC以后,我们不仅在宣传中国设计,同时也是中国设计的销售平台。我们能够向市场证明我们不是拿中国设计炒作,而是真的想做点实事。在开业一年后,我们获得了这样的认可和口碑。”

目前与BNC合作签约的设计师有一百多位,他们的设计风格各具特色,种类繁多,服装设计师有陈平、叶谦、何艳、范然、周翔宇、刘清扬、蒋翎、邱昊等;首饰设计师有徐玲、满开慧、张小川、黄一川、王蕾、薛铁、GOLDA&ANA、祁子芮、高原等;有MRKT、周七月、王杨等的概念家具;有创可贴、HI PANDA、破壳等年轻人追捧的潮牌;还有来自如浩汉设计、白夜设计、稀奇、叶宇轩,叶智荣等设计师的有趣独特小摆件、餐具、文具、玩具。

通过这一年多的开店经验,洪晃说,消费者对中国设计没有什么偏见,来店的客人都是冲着中国设计来的。但是货品是否满意就是非常个人的问题,大部分客人对料子很讲究,所以用进口面料的设计师有时候会卖得更好,特别是秋冬季节。客人买衣服都会试,所以有些款式大卖,这些一般是比较容易穿的款式,或者是非常有设计感的。这两种款式卖得比较好。价格是一个元素,但是其重要性只是在设计、面料都很一般的时候,价格就重要了。“其实我觉得大家买东西都一个心情,就看设计师的本事了,”她说。

来自重庆的设计师陈平是BNC的销售冠军,她的品牌Paris Chen在进驻BNC前在上海外滩18号创意中心的众多本土设计师品牌中,已经是销售业绩首位。她的顾客是来自于世界各地的资深职业女性。她们对衣服挑剔又在行,唯独对陈平的设计情有独钟。

“我觉得作为女性设计师,我能了解女性对服装的需求。好的设计不是能让人立刻腰变细、腿变长的魔法,而是重在彰显你的气质,带给你一种气场。不是人人都有模特的身材,穿什么都好看,所以穿出气质来就更重要了。我甚至会问客人衣橱里还有什么其他的衣服,然后告诉她们怎样和我的衣服搭配出不同的效果,”她说道。

从小学习美术的陈平没有受过任何科班训练,她第一次对设计着迷是初中的时候。她偶尔看到了一本《世界知识画报》,里面介绍了法国设计师Yves Saint Laurent,还刊登了他设计的服装的照片。“我当时真是惊为天人,觉得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东西,”陈平说。对时装充满梦想的陈平离开了重庆,进入了天津纺织学院(现天津工业大学)学习服装设计。

大学毕业以后,陈平在北京的几个服装品牌工作了几年,越做越找不到自己的方向。那些只追求销售量的毫无创意的设计,对她这个从小用全身心来热爱时装的人来说,简直不能忍受。抱着尝试的想法,她到当时国内最具革新精神的时装品牌逸飞集团面试,递上了一本自己在空余时间设计的图稿,没有什么名气的陈平获得了陈逸飞的青睐,她带着希望又搬到了上海。这些经验的累积让她在多年后有了新的爆发。

“将传统中国风格和现代的设计理念结合会使中国设计师的作品很特别,这点是优势,但遗憾的是设计还是仅仅停留在运用一些形式上的元素,如唐装、盘扣这些表面的细节,还是抓不住一些精神的东西,”她表示。逐渐她开始意识到“设计师必须找到自己的风格”。她开始大量地看书,哲学、艺术家传记、建筑学等等。

经过了曲折的路途,找到自己的目标,然后坚持不懈地去实现它,享受其中的艰难和快乐,陈平便是如此坚守着自己的设计世界。

洪晃说,BNC现在与设计师的合作模式是寄售,为了更好的推广中国设计师,BNC从今年开始与ESMOD•北京高级时装艺术学校合作,设立了BNC奖学金,赞助一些非常优秀但是经济困难的同学学习时装。此外,BNC还签下了ESMOD•北京优秀毕业生项耀东作为BNC第一位签约设计师。对于这次签约,洪晃说:“这也是BNC从原有的单纯的设计师寄卖产品的经营模式,到开始引入与青年设计师签约合作的经营模式。”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entertainment/2011-12/06/content_14219335.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陈楠   编辑   邓睿)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