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社会
公安部:被拐“外籍新娘”呈上升趋势
2011-12-03 06:00:3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2月3日报道:近日,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在接受中国日报独家专访时表示跨国拐卖妇女犯罪呈上升趋势。

据陈主任介绍,近年来中国警方从全国各地解救了一批被拐外籍妇女,她们大多来自于东南亚国家,如越南、缅甸和老挝等。

他没有进一步透露具体的案件数量和被拐妇女的人数,不过以河北省为例, 2009年以来河北警方已经解救了106名被拐的外籍新娘,她们来自越南、缅甸、老挝等国。

“由于我国和越南、缅甸、老挝等国边境地区缺乏天然屏障,便道多,因此这种现象很难杜绝。”陈主任说。

据陈主任介绍,通常,境外人贩子与中国境内犯罪嫌疑人内外勾结共同实施拐卖犯罪。“外籍人犯子负责寻觅拐卖对象,这些妇女通常来自当地乡下,年龄在二三十岁左右,在人贩子欺骗之下,她们想在中国找到一份工作,或和中国大城市里的青年男子结婚。”

同时,犯罪嫌疑人会以高薪作为诱饵引这些单纯的妇女上钩,一些犯罪分子甚至开办非法跨境婚姻中介,骗她们说会变成中国大城市里有钱人的老婆。

“ 人贩子组织这些被拐妇女或走山间、林间小路,或通过水路绕过边防检查站,非法进入中国境内,”金玉陆,云南德宏州瑞丽边检站政治部主任对中国日报说。

根据相貌、和身材等条件,一个女孩价格两万到五万不等,他说。

陈主任说,这些受害者中,有一部分被卖到中国的农村地区,变成当地村民的非法新娘,而其他人被迫为一些地下卖淫窝点提供性服务等。

2010年8月,一个22岁的名叫文玛的缅甸女孩以三万元被贩卖到江苏省江都市,在这之前她以为自己会在那儿有份工作,但后来她成了当地一个村民的老婆。

这个28岁的当地村民姓佘,他是个智障,一直未婚。直到今年两月,一个云南来的女贩子跑来对他说,文是他的妹妹,而且愿意嫁给他,不过得要付三万块钱。

“我不会说中文,也没法选择抵抗。”文说,“我们结婚后,我的丈夫总是打骂我,甚至对我施暴。”她哭着说。最后文向邻居求救,他们帮她报了警。

今年2月,文被江苏警方解救,然后通过德宏自治县的瑞丽边防站被送回了缅甸。但是人贩子仍然在逃中,已经成为网上通缉的对象。

陈主任说,为打击跨国拐卖犯罪,中国警方从今年七月到九月发起了边境地区打拐专项行动。

在这次行动中,广西警方破获了30起拐卖越南妇女儿童的案件,打掉11个犯罪团伙,逮捕了53名犯罪嫌疑人。同时,警方还解救了52名越南妇女和13名儿童。

云南警方则破获了21起拐卖越南妇女的案件,逮捕了17名犯罪嫌疑人,解救越南妇女22名。

陈主任说:“我们将继续组织开展边境地区打拐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打击和查控堵截力度,严惩跨境拐卖犯罪。”

一旦中国内地警方发现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线索,在立案侦查时要追查犯罪网络,完全粉碎犯罪链条,他说。

而对于众多被解救的妇女,陈说,在遣送她们回国前,她们被妥善安置在了中国民政部门的救助中心 。

“中方高度重视保护被拐外籍妇女的合法权益,认真遵守联合国贩运人口议定书和双边政府间打拐协定的规定,妥善做好了临时安置和遣返工作。”

陈主任也承认,在和东南亚国家警方进行司法合作时,法律体系和司法制度的差异是他们面临的现实障碍。

2004年,中国、越南、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六国政府在缅甸仰光签署了《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拐备忘录》,共同发起了湄公河次区域反拐进程,打掉了一批跨国拐卖犯罪团伙,解救了一批跨国拐卖受害人。

  并且,中国政府在毗邻越南、缅甸、老挝的云南、广西等地成立了8个边境打拐联络官办公室,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是,我们仍然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彼此共享更多信息情报,合作调查案件,移送犯罪嫌疑人并且遣返受害者,”他说。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usa/china/2011-12/03/content_14206487.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张琰   金慧喻   编辑   裴培 )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